【日本】來去「淺草」體驗東京的下町文化 | 跟著我走 | KZ

淺草,屬於東京都台東區,是以淺草寺為中心的週邊繁華街區的總稱,是東京中心的「下町」。保留江戶時代舊街區的文化風情,這裡有很多日式小店及傳統日式美食,還可搭乘人力車或租一套日式和服,非常適合當作東京旅遊的第一站,是來東京必訪的熱門景點。

001_resized.jpg
▲大紅雷門燈籠<攝影:KZ> 

淺草寺又名「金龍山淺草寺」,是東京都內存在最久的寺院,更堪稱是日本最有名的地標之一。門口的大紅燈籠「雷門」,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就算沒來過也讓人印象深刻。大紅燈籠下,擠滿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人人都想和它合影,是來淺草必拍的景點之一呢!

006_resized.jpg
▲傳統人力車<攝影:KZ> 

復古十足的人力車,是在日本德川時期被發展出來的,熱情好客的車伕,會帶著乘客到主要的觀光街道以及介紹淺草歷史與著名景點。這是在淺草最有趣的觀光方式,對於想輕鬆觀光或留下獨特回憶的旅人是一大選擇。

004_resized.jpg
▲仲見世通商店街<攝影:KZ> 

而門後熱鬧的仲見世通,是一條從雷門通往淺草寺的商店街,可以嚐到各種日式點心,及購買一些名產、伴手禮。 很像台灣的老街,可以在這挑選具有日式傳統風情的紀念品,但通常只營業到晚上六點左右,記得要好好把握時間逛逛買戰利品唷。

005_resized.jpg
▲淺草寺寶藏門<攝影:KZ> 

淺草寺寶藏門是兩層建築,左右兩邊為風神及雷神,穿過寫著「小舟町」的大紅燈籠,淺草寺本堂映入眼簾。

淺草寺官網_resized.jpg
▲淺草寺本堂<圖片來源:淺草寺官方網站>

淺草寺起源於一對以捕魚維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發現了觀音像,就建了這座寺廟供奉起來。 而在江戶幕府時期被德川家康指定為幕府祈願寺廟後,香火更為興盛,每到新年來參拜的人,都會將淺草寺外的商店街擠得水洩不通。

來這裡除了參拜,還能來抽籤試試手氣。若是抽到了凶籤也別緊張,把籤綁在繩上,意味將壞運留在原地。

007_resized.jpg
▲炸蝦天婦羅蓋飯<攝影:KZ> 

而這路上有幾間較有名氣的天婦羅餐廳,排隊的人潮較多,可以避開吃飯時間過來品嚐一下。 天婦羅是江戶時代的宴席料理,直到今日,天婦羅蓋飯仍是很受歡迎的一道人氣料理。

淺草這裡保留了傳統下町氛圍,可以盡情在這漫遊,享受江戶時代的熱鬧懷舊氣氛。若想體驗東京的下町文化,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淺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