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IG打卡夯景點】270度無敵海景,基隆山海絕景「望幽谷」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台灣四面環海,很多地方都有不輸國外的絕美海景。其中位於台灣北端的基隆八斗子「望幽谷」可以欣賞山海美景,近看基隆嶼、遠眺北海岸、東北角海岸線,是北台灣絕對不能錯過擁有絕美景緻的地方。來到這裡還可以順道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一遊,就是一趟有美景、具教育意義的基隆八斗子一日輕旅行。

IMG_2830.jpg
▲基隆山海絕景「望幽谷」〈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望幽谷是位於七斗子山與八斗子山間的一個V型山谷,整個山谷綠意盎然,還可以眺望海中的基隆嶼與前方一望無盡的大海。來到此處站在高處俯瞰美景,可以讓人暫時忘卻生活中的所有煩憂,所以也稱為忘憂谷。

來到望幽谷,如果開車的話,建議從海科館旁的八斗街開進來,然後跟隨指標往山上開到65高地,這裡有收費停車場可以停車。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可以搭乘台鐵深澳線至海科館站下車,之後一樣從海科館旁的八斗街沿著指標往上走,即可抵達65高地。

IMG_2835.jpg
▲基隆IG打卡夯景點〈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101高地俯瞰270度無敵海景

這裡的觀景平台,是按照平台的標高取名為65高地、80高地、101高地。其中65高地為進入望幽谷的入口,也是整座山的中繼站。從65高地可以看到望幽谷V型的美景,從此處沿著白色階梯往下,可以進入綠色的山谷。從65高地往上,則是可以到更高處的80高地與101高地,登高望遠。建議將車停在65高地,先徒步上山至80高地與101高地,之後再下山到望幽谷中。

101高地景觀平台是八斗子公園的最高點,視野極為遼闊,可以俯瞰270度的無敵海景。前方是基隆嶼,右邊可以遠眺基隆山、山城九份、深澳岬、象鼻岩、鼻頭角等,左邊則可看見碧砂漁港、和平島、外木山、甚至是遠方的野柳半島,整個台灣最北部的海岸線全部盡收眼底。

IMG_2842.jpg
▲遠眺深奧岬、九份、基隆山、鼻頭角〈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IMG_2850.jpg
▲眺望和平島、外木山、野柳半島〈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絕美望幽谷

站在65高地的景觀平台可以看到望幽谷呈現綠色的V型,V的中間是大海與海中間的基隆嶼,景色美的像幅畫。從65高地沿著白色階梯往下走,即來到山谷中,再往前可以到達最前方的濱海步道。

IMG_2876.jpg
▲從65高地沿著階梯往下走〈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從階梯下來後,是一大片綠油油平緩草地。許多人帶著野餐墊,坐在這裡野餐、休憩、看海,好不愜意!

IMG_2880.jpg
▲山谷中大片綠色草地〈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濱海步道

下到山谷後,走到最前方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壯闊海景,這裡的濱海步道是沿著海岸線所建,步道規劃完善,相當好走。雖然有上下坡,但旁邊是絕美海景相伴,所有的辛苦全都值得了。

IMG_2890.jpg
▲沿著海岸線所建的濱海步道〈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IMG_2882.jpg
▲好走的濱海步道〈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從濱海步道往下看,海水清澈透明,而岸邊海涯、海蝕地形,讓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果是搭乘火車來的旅人,可以從這裡沿著指標往下走到油庫,從油庫繼續走就可以回到海科館,不用走回頭路。

這樣一趟望幽谷之旅,如果從65高地上到101高地,再下到望幽谷中,走一段濱海步道,沿原路回來,大約需要2-3小時。

IMG_2884.jpg
▲奇特的海蝕地形〈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除了在望幽谷欣賞海景外,不要忘了順道到山下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走走。海科館於2014年開幕,運用博物館個展廳來介紹海洋文化、海洋科學、海洋環境、水產發展、船舶與海洋工程等知識,非常具有教育意義。此外,館內還有全國最大的IMAX 3D電影院海洋劇場,每天定時播放兩部以海洋或自然生態為主的影片,透過3D技術,讓遊客彷彿身歷其境。

IMG_2994.jpg
▲寓教於樂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基隆八斗子的望幽谷因為絕美景色,現在是IG熱門打卡景點。來到這裡真的會被眼前壯闊美麗的山海美景所震撼與感動,台灣的美一點也不輸國外。除了望幽谷外,建議順道到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參觀,來一趟有美景、有知識的一日輕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