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假日小旅行最佳選擇,便宜又好玩「平溪線一日遊」 | 跟著我走 | 職業觀光客Lisa

假日想來場小旅行,卻不知道應該往哪走嗎?或許可以買張台鐵平溪線一日券,沿著平溪線走走。平溪線從台鐵瑞芳站轉車,即使是沒開車的朋友們,平溪線的沿途景點依舊可以經由大眾運輸到達,無論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平溪線都非常適合納入旅行規劃。

DSCN0368.jpg
▲平溪線(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平溪線一日周遊券

大多數人以為的平溪線,可能以為只有平溪這個地方,其實不然,平溪線從瑞芳開始沿途停靠: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一日票可以當日不限次數搭乘,如果想要沿線玩的朋友,建議買一日票比較划算。

一日票的價錢:
普通票:80元
優待票:40元(註)
註:優待票詳細條件請參閱台鐵規範。

DSCN0346.jpg
▲菁桐(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建議行程

如果沒有特定想要哪個時間到哪個車站,建議可以直接搭到最底站,從菁桐站沿途往回玩。建議可以先記住火車時刻表,這樣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等火車。走出菁桐站立刻會遇到菁桐老街,雖然店家不多,也是值得走走逛逛;除了菁桐老街以外,老街外頭還有個外表是天燈造型的警察局,可以在外頭留影紀念。

DSCN3163.jpg
▲石底大斜坑(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石底大斜坑

從菁桐車站的對面往上走,沿途有指示,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石底大斜坑。如果有看過“妹妹”這部偶像劇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場景不陌生。偶像劇中稱之為“我們的牆”的地方,就是在菁桐。

平溪車站

如果菁桐逛完,可以搭車往前一站平溪。同樣的一走出平溪站就會看見平溪老街,順著平溪老街往上走,可以到達觀音巖八仙洞及日據時代的防空洞,裡頭涼爽,遊客可以進入探險一番。

DSCN0377.jpg
▲十分寮大瀑布(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嶺腳車站、望古車站

繼續搭車往回走,會經過嶺腳車站,如果時間充足可以下車探訪嶺腳瀑布與蔡家洋樓。嶺腳車站與望古車站比較相像的地方是遊客數不多,想探訪一抹幽徑可以至嶺腳車站與望古車站;尤其是望古車站更成為攝影者的秘境,若時間充足,值得一走。

十分寮瀑布-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

大多數的遊客會直接搭到十分車站,十分老街近年來成為平溪線最熱鬧的地方,應該是受到電影的影響,許多外國人都會來十分老街遊玩。十分除了老街以外,還有個號稱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的十分寮瀑布,近年來已經不收門票,所以到了十分別忘了也走一趟十分寮瀑布。

大華車站、三貂嶺車站、侯硐車站

侯硐是有名的貓村,這一站會比較多遊客停留。若不是遊客也不是住戶會比較常來這一個區塊應該就是登山者們了。如果是對登山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也可以走一趟,看一下著名的三貂嶺瀑布群。

想要來個假日小旅行的朋友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搭配屬於自己的平溪線一日遊。只需要注意火車時刻,即可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平溪之旅。還想不到假日要去哪裡嗎?動身搭上平溪線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