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推薦】帶爸媽去旅行,去哪裡好? | 旅行教學 | JC

「親子旅行」有種讓人嘴角合不攏的甜,因為它串連著父母與孩子間的美好回憶。然而現今,它卻像是一條單行道,因為常常聽到熱烈討論著「暑假到了,要帶孩子去哪裡?」,卻少有人想到「爸媽漸漸年邁,是否該帶他們出去走走?」。因為「該帶爸媽去哪裡旅行?」常常是年復一年無法成行的主因。

河口湖-渡船口.JPG
*帶爸媽去旅行其實很簡單,即使只是輕鬆的圍坐著也可以很感動。(圖片來源:JC)

如果「該帶爸媽去哪裡旅行?」這個問題也長久困擾著你,不妨參考這些方向選個適當的地方,帶爸媽去走走吧!

再訪幼年曾經跟爸媽去過的地方

小時候相本中的每一張照片,對爸媽而言都是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對你我而言卻模糊的似乎不曾發生過,因為當時我們年紀小。雖然時光不再復返,景物卻或許依然存在,所以不如就跟著老照片,跟爸媽重拾那些被自己遺落在心靈角落的回憶吧!

國外旅遊.JPG
*再訪曾經與爸媽去過的地方,找回那些曾經的美好。(圖片來源:JC)

拜訪親友居住的地方

小時候爸媽總是喜歡到朋友家,話匣子一開就是半天,這種情景卻在他們各自為孩子忙碌的生活中淡去。但是俗話說「朋友是老的好」,所以當爸媽生活慢下來時,老朋友們自然又回來了。這時候,帶著爸媽拜訪異鄉的親友就是旅行的最好藉口。

大堰川休息亭.JPG
*拜訪親友兼旅行,陪同爸媽找尋年輕時的回憶。(圖片來源:JC)

定點式的渡假村

帶爸媽到「全包式渡假村」是個不花腦筋且皆大歡喜的方法,例如:地中海渡假村、大型郵輪等等。這種定點的渡假方式,不僅省去舟車勞頓之苦,且提供全方位的放鬆及享樂,照顧不同年齡層的需求。

景-沙灘和椅子.JPG
*包辦吃喝玩樂的渡假村,讓爸媽享受辛勞半生後的放鬆。(圖片來源:JC)

帶爸媽來趟圓夢之旅

當人生慢下來時,曾經的遺憾就會放大,身體也會蠢蠢欲動,力不從心卻隨之而來。想過嗎?或許爸媽曾經也想背起背包遊走天涯,或者也曾經想跟海龜一起游泳,但是因為對孩子的責任,這些都只能埋藏於心中。所以,不妨現在就帶他們「圓夢」去吧!

京都電車.jpg
*帶著只去過同語系國家的爸媽,體驗日本的電車之旅,享受冒險的旅程。(圖片來源:JC)

近來中華航空拍攝的「帶爸媽去旅行」影片,造成熱烈的迴響。影片中,爸媽滔滔不絕的述說著往日的旅行回憶,斑白的頭髮隨著高漲的情緒忘我的飄動著,與爸媽的旅行竟然是那麼遙遠以前的事。感動就要付諸行動,現在就選個地點,帶爸媽出去走走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