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北馬「檳城」美食大集合 | 旅行美食 | Cerys Q

說到馬來西亞美食,真的手指加腳趾數都數不完。曾經有個說法,在馬來西亞(簡稱:大馬)一個月不重複相同食物享用三餐的情況下都吃不完所有大馬美食。說到檳城最有名的城市莫過於喬治城(George Town),一個如此洋派的地名應該座落在英國的某個地區才對吧?因大馬曾是英國殖民地,所以喬治城命名也源自於第一位踏上這片土地的英國君王,喬治三世。來到馬來西亞北馬檳城首府 - 喬治城當然要一嘗檳城的美食,就讓我們來開始這趟美食之旅吧!

◎ 檳城 - 檳威大橋

在進入喬治城之前必經之橋 - 檳威大橋(Penang Bridge),是北馬檳城著名景點之一。當看到這美景,疊疊雲層加上蔚藍的天空,讓檳威大橋看起來彷如置身在歐洲某個國家。

 檳威大橋-1.JPG
▲ 高聳入雲的檳威大橋是進入喬治城前必經之橋。【攝影 / Cerys Q 】

◎ 檳城美食及小吃

來到檳城非吃不可的美食第一名就是亞三叻沙Asam Laksa。在馬來西亞有兩種最常見的叻沙,咖喱叻沙及亞三叻沙,皆是道地的南洋風味小吃。在檳城最常見的就是後者,檳城亞三叻沙,曾被CNN票選為全前50美食之一。除此之外,檳城小吃不可枚舉,建議在檳城飯店或機場可先取得當地觀光美食小手冊,拿著小手冊推薦的美食地圖也可找到令你驚喜的道地小吃喔!

亞三叻沙Asam Laksa

以新鮮沙丁、辛香料配再上爽口的黃瓜絲及鳳梨絲作為湯頭,再加上叻沙粉俗稱:瀨粉作為主食。若沒嘗試過叻沙也許覺得這碗麵的賣相不怎麼樣,但只要你喝下一口湯,吃上一口麵後,就會有一道雷光打中你的味蕾,那股酸酸辣辣的滋味還在你舌尖來回遊蕩的同時,接著鮮甜的沙丁魚紮實的魚肉讓你驚豔的同時只能一口接著一口。

asam laksa.JPG
▲ 來到檳城必吃的美食之一 - 亞三叻沙。【攝影 / Cerys Q 】

鹵肉Lok Bak

乍聽之下以為是在台灣常吃的滷肉飯,原來「鹵肉」分別拆成「鹵」代表著特殊的滷汁沾醬;「肉」代表著五香鹵肉,也就是油炸腐皮肉捲。除了鹵肉,還有其他炸物如炸豆腐、豆乾、蝦卷等等多樣選擇。

 鹵肉.jpg
▲ 檳城美食小吃:鹵肉【攝影 / Cerys Q 】

炒粿條 

來到檳城必吃的美食之一。在馬來西亞常見一片芭蕉葉墊底的擺盤,在檳城也不例外。在檳城每一個炒粿條攤販皆有自己獨特的風味及特色。但炒粿條好吃的奧妙之處在於炒的時候火候夠有鍋氣配料佳,配料常見的有大蝦、蛤仔、墨魚、豆芽菜等等。

炒粿條.jpg
▲ 檳城美食:炒粿條。【攝影 / Cerys Q 】

咖哩豬腸粉

在馬來西亞豬腸粉有兩種吃法,甜醬豬腸粉及咖哩豬腸粉。來到東南亞國家當然想品嚐當地獨有南洋咖哩風味。有別於港式的包餡腸粉,馬來西亞的豬腸粉通常與炸物或釀豆腐淋醬做搭配。雖然看似乏味,入口即化的腸粉與咖哩汁搭配得天衣無縫,儼然形成一道獨一無二的小吃。

咖哩豬腸粉.jpg
▲ 檳城美食小吃:咖哩豬腸粉【攝影 / Cerys Q 】

雲吞乾撈麵 

麵條攪拌開的同時香味隨即撲鼻而來,是甜味的醬油及豬油,而躺在乾撈麵旁的還有炸雲吞及切片叉燒。乾撈麵的醬汁是這道菜的主要靈魂之一,撈起彈Q的麵條及伴隨而來的醬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完全無法自拔。

雲吞麵.jpg
▲ 檳城美食:雲吞乾撈麵【攝影 / Cerys Q 】

珍多冰Cendol 

在炎熱的下午品嘗了美食小吃後,不忘來碗甜品作為ending。珍多冰配料非常簡單,椰奶作為基底再加上大紅豆及綠粉條。而珍多冰特別之處在於它用椰糖作為帶出這道甜品的精髓,甜中帶著悠悠的椰子香氣。

cendol.jpg
▲ 檳城美食甜點:珍多冰(Cendol)【攝影 / Cerys Q 】

檳城首府喬治城美食實在是成千成萬,無法一一列舉,因為當你走在街頭,轉角的小攤販的小吃都可讓人驚豔,這也是旅行美妙的地方,處處驚喜讓人暫且放下生活的瑣碎,盡情享受旅途上的小確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