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涼夏日好去處,賞花舒爽「杉林溪」 | 跟著我走 | RichTiger

近年來,在台灣的夏天一年比一年熱,尤其在今年的七月,氣溫已超過36度以上,狠毒的燥熱,已是台灣人在夏天最頭痛的問題。所以要找尋一個避暑勝地,山區是最好的選擇,而「杉林溪」交通方便,又與溪頭相鄰,風景清幽,設備又完善,是一個很棒的避暑度假勝地。來到杉林溪除了可以觀瀑消暑外,這裡也是重要的賞花勝地,一年四季都有各種花卉綻放。

A42
圖片by Rich Tiger

A9
圖片by Rich Tiger

杉林溪夏天平均溫度約在20度左右,冬天又不飄雪,舒適的氣候,又搭配占地廣闊的杉木林,造就了豐富的森林浴場,是中部著名的避暑山莊。也因為加走寮,溪從大片的杉木林蜿蜒流過,所以取名為「杉林溪」。

A44
圖片by Rich Tiger

十二生肖齊聚英

杉林溪距離溪頭17公里,其間是由俗稱「12生肖公路」連接,這是台灣幾條著名的彎道公路之一,途中的大彎道,有的甚至有達到180度迴旋的髮夾彎。因為有12個大彎,分別12生肖命名,最後的「豬灣」已接近杉林溪收費站,再往前就是主要旅館 - 聚英村。沿途風景秀麗,美不勝收,是通往杉林溪唯一的公路。

A96
圖片by Rich Tiger

百花幽谷杉林溪

杉林溪占地約為40多公頃,園區內自然山林丘壑錯落有致,加上專家設計規劃,所以一年四季有各種花卉開放。從春天起,有山櫻、杜鵑、石楠粉墨登場。夏天裡的波斯菊、?球花是園區裡最大花卉盛宴。深秋的楓紅迷人,寒冬裡的臘梅飄香。全年開花部斷,把杉林溪妝點出奼紫嫣紅的彩色世界,是賞花人爭先聚集的地方。

A3
圖片by Rich Tiger

位在南投縣竹木山鎮溪山路6號的杉林溪,是中部著名避暑賞花渡假的風景區。園區裡有豐富的動植物,一年四季栽種花草更是繁多。尤其是春天的「櫻花祭」、一月份「鬱金香節」、五月的繡球花,都是賞花人潮眾多。

A94
圖片by Rich Tiger

而一月盛開的鬱金香非常有特色,這是從荷蘭引進的數萬株名花。每當盛開時,紅色、黃色、紫色的花,再搭配外觀狀似高麗菜的羽葉牡丹、紅金鐘花,形成一整片的彩繪花海,吸引遊客目不轉睛,而捨不得離開。

A4
圖片by Rich Tiger

但最富盛名是有「花中之王」稱號的牡丹花,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牡丹花原產地是在中國的洛陽地區,後來被引進到日本,再從日本引進150株牡丹花到杉林溪,目前有5000多株,是台灣最大、也是牡丹花的園區。

A20
圖片by Rich Tiger

盛開時的牡丹花蕊,直徑有20到30厘米,國色天香,富麗堂皇,有花王之稱。在古代盛開時,洛陽人爭先恐後地穿梭花徑欣賞,像名詩提到「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最直白的讚美牡丹花容。而在春節時,杉林溪5000株牡丹花開盛狀,是遊客最不可缺席的賞花大事。

A21
圖片by Rich Tiger

森林公園好度假

園區地處加走寮溪上游的小型河谷平原上,海拔約1600公尺,佔地約40公頃,天然原始森林高山流水,瀑布丘谷,造就杉林溪十景九大步道。因此一轉彎就有說不出的美,一停下腳步,這裡的一景一物都讓你驚嘆!尤其「滿園春色花爭先」的季節,更是遊人如織。

A92
圖片by Rich Tiger

園區的中心有聚英村、杉林溪大飯店、還有度假小木屋錯落森林公園裡。在這裡遠離塵囂的紛擾,和三五好友坐在檜木茶桌四周,以茶代酒,閒或桑麻,樂趣融融。晚上時躺在柔軟的絲被上,在這裡聽到是風吹山林的落葉聲,低話夢呢喃, 伴著蟲鳴鳥叫聲沉睡,將一天的喜悅心語留在夢裡。

A49
圖片by Rich Tiger

杉林溪的清晨也是最美的,一道金曦從染紅的山頭滑落溪谷,把山谷間撒了一層金粉。早起的人,有的在飯店前的廣場打拳運動。也有情侶攜手走在划船區的河邊步道,彼此依偎的輕聲低語。或是三五成群的好友在山林間漫步,或有攝影家在捕捉美景,所以杉林溪的早晨,是一幅美的畫面。

A11
圖片by Rich Tiger

住在杉林溪裡,悠閒自在是最大享受,所有暑氣煩囂也會遠離。在杉林溪,清涼是這裡的寫照,悠閒是這裡的圖騰。就像一位詩人說:「山裡人家多風情,藍天白雲綠水清,若能看書映星月,心中禪意皆是靜」,因此,拋開俗慮,來一趟山林溪,享受這裡的清涼和寧靜。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