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美的海岸公路 − 大洋路奇石景觀 | 奇特風景 | Kiara

大洋路位於墨爾本西部,從西元1918年開始興建,總共費時14年才建造完成,全長總共276公里,而這條路是由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士兵所建,為了紀念他們偉大的功績,而正式明明為「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沿途可以欣賞澳洲的海洋美景,穿梭在這奇石景觀當中,而大洋路上,又有哪些不可錯過的奇石和自然景觀呢?

qq.jpg
(Kiara攝影)

12門徒岩

世界著名的12門徒岩,佇立在墨爾本西南部海岸的巨大岩石,這些岩石由數塊獨立的石灰岩組成,因為數量和型態都酷似耶穌的十二門徒而得名。近年來,這當中有幾塊先後崩塌,如今十二門徒只剩下了七位,由於海浪的侵蝕,未來總有一天十二門徒岩會全部消失,然而沒有人知道下次倒塌是什麼時候。日出與日落是最佳的觀賞時機,陽光照耀的光芒與海洋互相閃爍呼應。

ww.jpg
▲12門徒岩因為海水侵蝕,未來可能會全部消失。(Kiara攝影)

倫敦斷橋

原本岩石是因為海浪沖蝕而成兩個洞口,在1991年1月15日的傍晚,長期以來被海侵蝕的倫敦橋就這樣而斷裂,從此之後,原本的倫敦橋變成了現今的倫敦斷橋,而遊客開始絡繹不絕地前往此處觀賞這大自然的特殊景觀。

rr.jpg
▲原本的倫敦橋,成了現今的倫敦斷橋。(Kiara攝影)

尋找野生無尾熊

在大洋路上有兩處可以尋找到野生無尾熊的地方,分別是Kennett River跟Cape Otway ,原以為野生無尾熊的數量可能不多,然而在這兩個地點,仔細地用眼睛搜尋樹上角落,不難發現野生無尾熊的蹤影,有些是在非常高的尤加利樹上,有些卻在伸手就能夠拍攝的距離,在這麼可愛的自然生物裡,記得觀賞時要安靜,避免打擾到牠們。

ee.jpg
▲仔細尋找頭上的樹梢,或許就會發現不少野生無尾熊的蹤影。(Kiara攝影)

大洋路是許多攝影家非常喜歡的拍照地點,或許整條大洋路的路途有點長,然而能夠看見如此奇幻的岩石景觀,搭配藍天大海,即使再遙遠的路途,也都非常值得走一趟。來到大洋路當然要好好把握與澳洲的國寶無尾熊,野生近距離觀賞的機會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