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日本最受歡迎,充滿愛與幸福的「旭山動物園」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提到日本的動物園,大部分的人想到的都是東京都上野恩賜公園裡的上野動物園,但其實日本全國票選最受歡迎的動物園不是上野動物園,而是位於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究竟旭山動物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從一座瀕臨倒閉的動物園轉變成最受歡迎的動物園呢?

DSC06835.jpg
▲ 旭山動物園裡的明星動物〈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交通方式

旭山動物園位於北海道第二大城旭川的郊區,如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從JR旭川站東口前的6番公車站可以搭乘旭山動物園線41、42、47號公車,約40分鐘車程可以抵達。旭川位於北海道中央,距離美瑛、富良野不遠,建議可以一起安排行程。

DSC06928.jpg
▲ 旭山動物園大門〈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DSC06930.jpg
▲ 旭山動物園位於旭川的郊區〈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日本最受歡迎的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可說是旭川的必訪景點,也是全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物園。1967年開幕的旭山動物園原本因為生意不好甚至瀕臨倒閉,但是園長與所有員工不願放棄,基於對動物的熱愛,並根據飼養員長年與動物相處的觀察與研究,努力將這座動物園重新改造成全日本最活潑、最貼近動物生活習性的動物園,讓遊客可以近距離看見動物最自然又自由的模樣,成為一座充滿愛與幸福的動物園。有別於傳統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發展出獨特的「行動展示」,大受歡迎。從2005年起,旭山動物園超過東京上野動物園,成為日本遊園人數最多以及最受歡迎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的故事甚至被拍成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

IMG_6163.jpg
▲ 旭山動物園裡的動物都能以最自然的方式生活〈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水中悠游的企鵝

什麼是行動展示呢?以旭山動物園裡的明星動物企鵝為例,在大多數的動物園裡,通常看到的企鵝都是站立著或是走在陸地上,但企鵝其實很喜歡在水中游泳而且游泳的速度很快,因此為了讓遊客清楚看到企鵝快樂地在水中悠游的模樣,企鵝館裡建造一條水中隧道,讓遊客站在隧道中可以欣賞到企鵝游泳的樣子,抬頭看,企鵝就樣在天上飛一樣。冬季時,園方為了讓企鵝運動,會定時放企鵝出來在雪地裡散步,遊客們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在面前走路,超可愛,企鵝散步也成為旭山動物園最受歡迎的冬季限定活動。

DSC06861.jpg
▲ 可愛的企鵝〈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DSC06878.jpg
▲ 從水中隧道可以欣賞企鵝游泳的樣子〈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從蛋形觀察台了解北極熊

北極熊也是旭山動物園裡的超人氣明星動物。園方在北極熊住的地方,挖出一個透明玻璃的蛋形觀察台,讓遊客可以從蛋形觀察台非常近距離的觀察到北極熊活動的情況,真的很特別也很有創意。

DSC06856.jpg
▲ 蛋形觀察台〈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DSC06846.jpg
▲ 從蛋形觀察台近距離看北極熊〈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近距離看猛獸

一般動物園的猛獸區都是將人與猛獸隔得很遠,中間有一條大橫溝讓人與猛獸無法靠近。但是旭山動物園是用柵欄與玻璃窗將猛獸與人隔開,遊客們可以近距離又安全的看到老虎、獅子、豹、棕熊等猛獸。

DSC06918.jpg
▲ 近距離看獅子可愛的睡姿也不覺得牠是可怕的猛獸了〈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IMG_6153.jpg
▲ 北海道棕熊〈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到北海道旅遊,除了一般遊客常去的札幌、小樽、函館、美瑛、富良野外,位於旭川的旭山植物園絕對值得一遊,這裡有別於傳統的動物園,特別的行動展示可以近距離的欣賞與觀察動物的生活習性。旭山動物園除了是日本全國票選最受歡迎的動物園外,更是一座充滿愛與幸福的動物園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