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無料景點:適合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 編輯足跡 | KZ

雲林縣斗六市為雲林縣政府的所在地,擁有許多非常適合一家大小與親子共遊的無料景點,也是雲林縣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醫療等中心以及雲林主要交通中心之一。

雲中街文化聚落

這裡擁有日式建築讓人彷彿置身於日本,是日據時期行政機關的宿舍,於民國34年台灣光復後歸屬警局,提供給雲林縣警察眷屬居住使用,民國94年將保存較完整的六棟登入為歷史建築。目前進駐了許多商家,及從事文藝的年輕人,活化了當地的觀光,適合午後散步拍照的好地方。

雲中街_resized.jpg
▲雲中街文創聚落<攝影:KZ>

官邸兒童館

原為舊縣長官邸,以高大圍牆遮掩舊有建築物的封閉環境,於民國九十六年四月拆掉圍牆改建成社區兒童館。館內提供多樣玩具及圖書,小孩可以在這閱讀遊玩, 在快樂的氣氛中學習,更能增進親子互動。 環境舒適,充滿了人文氣息,熱鬧中卻又帶有寧靜呢。

官邸兒童館_resized.jpg
▲官邸兒童館<圖片來源為雲林官邸兒童館FB官網>

菓風巧克力工房

說到菓風小舖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們家的糖果包裝的很精緻又有創意,但你知道他們還有間拍起照來超夢幻的觀光工廠在雲林嗎?戶外擁有超大型的馬卡龍,隨便拍都很夢幻,是遊客來此不得不拍的一隅呢。另外還規劃了綠地及沙坑,帶小朋友來也不用擔心孩子會覺得無趣。 裡頭有一間巧克力專賣店,色彩繽紛的馬卡龍塔,總是吸引著各位的眼球啊!讓人好想在這坐下來,優雅品嚐下午茶,渡過愜意的午後時光。

002_resized.jpg
▲菓風巧克力工房<攝影:KZ>

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

占地五公頃,落於斗六石榴班百年火車站附近,是國內最大的南洋風情景觀。擁有大規模的茅草屋群、棕櫚樹、人造沙灘及女性們最愛的保養品化妝品,不只大人喜歡,小孩也會玩到不想回家呢!彷彿置身在國外的峇里島海岸,無一不是令人讚嘆的景色,根本是台版峇里島呢。

arw0_resized.jpg
▲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攝影:KZ>

漫長的暑假不知道該帶孩子去哪裡遊玩嗎?雲林斗六這幾個景點,不僅免門票又可以遛小孩,促進親子關係,還能一起度過一段愉快的親子午後時光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