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西里島東南海岸,一探古老山城幽徑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別懷疑,在台灣就可以在網站上訂購一日遊西西里島!善用歐洲申根免簽証的方便性,出入境黑手黨的故鄉,完全自由進出。只要安排好一天參加當地旅行社辦的一日遊,會令你回味無窮,旅遊價格更是物超所值。

DSC00468.JPG
▲倚山而建的地中海巴洛克建築,山城Modica(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西西里島面積約2.6萬平方公里,比台灣還小,卻是地中海中最大的島嶼。西西里島位在義大利半島的鞋尖外,特殊的地理位置、文化和美景,吸引非常多的電影在此取景,如:教父、新天堂樂園、真愛伴我行,都在西西里取景。

DSC00351.JPG
▲隨處可取景的古老城市,漫步街頭、俯瞰小巷,您不會失望的!(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有一首歌的城市,錫拉庫薩Syracuse

有經驗的當地導遊,最愛安排這座古城,錫拉庫薩Syracuse,她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也是卓越的數學家和工程師阿基米德的發源地,來到這就是要放慢腳步,不用任何語彙來形容,走一回參訪她豐富的希臘歷史、文化、露天劇場和建築。

20160403-03.jpg
▲錫拉庫薩Syracuse大教堂(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有一首歌就是專為錫拉庫薩Syracuse而寫,描述著:「身上塗滿清香的橄欖油,隨著風一起唱歌,在我的青春逝去以前,趁春天還沒有離開,我渴望一探古老的錫拉庫薩。」這座城市到處都是美麗的建築、餐廳和酒吧,時間屬於自己的,愛待多久就待多久,三三兩兩的陌生人、初識的、同團的都在此被融化,暢談無畏。來到義大利,不喝咖啡,太對不起自己了。尤其在錫拉庫薩,一杯咖啡才1.5歐元。

DSC00338.JPG
▲戶外咖啡廳是打發時間最好的去處(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不添加人工化學食品的地中海料理

西西里島是地中海最閃亮的一顆寶石,當然就不能錯過地中海料理。餐廳Agriturismo Lago J. Rosalia座落在鄉下不起眼的一個土堡中,竟然是高朋滿座!不知道是不是衝著莊園裡的葡萄酒是無限暢飲。

20160403-05.jpg
▲水要另外付費,葡萄酒卻可以喝個過癮(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手工麵包上面是新鮮蕃茄做的莎莎醬,百吃不厭;新鮮沙拉佐風味獨特的橄欖油;乳酪起士筆管麵,老外真的愛的不得了,亞洲人對這道就是點到為止;德國香腸,義大利燉牛肉、豬肉凍,吃到不要不要滴!

20160403-01.jpg
▲每人幾乎以葡萄酒當飲料喝,拉近愛好葡萄酒人士的距離(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玫瑰色的舊城,Modica莫迪卡

舊城倚山而建,所以又稱山城,依地勢高低分為上城、下城,最吸睛的無非是上城的聖喬治大教堂。上下城,很多階梯巷弄,走在其間,總以為是在義大利片的追逐片中,主角總是騎機車或開車直接就從上面嘟嘟的滑下來。山城的巴洛克建築大都以玫瑰色為主,有些年代久遠,漸漸退為淺橘色,依舊吸引遊客。

20160403-02.jpg
▲巷弄轉角處,到處都有美麗的教堂(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舊城不可以錯過巧克力,因為這裡最有名的是低溫製的巧克力。她的巧克力五花八門、豐富又多元,除了各種水果巧克力外,還有鹹的巧克力和牛肉巧克力。當然吃起來的口感也與一般巧克力不一樣。一般巧克力都強調入口即化,但是低溫製作的巧完力吃起來是沙沙的,很有意思。

DSC00405.JPG
▲巧克力專賣店試吃展示,大家一定吃一輪(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提到西西里島,你想到的是什麼?黑手黨,對吧!雖然她仍然有黑手黨存在,可是現在吸引遊客的卻是古城的歷史和文化,再加上建築的美麗,與其他國家的城市比起來,豪不遜色。總之,歐洲行中,一定要安排一天走一回,不會後悔的。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