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央藝術坊的尋寶之旅 | 藝文隨行 | Cerys Q

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又稱中央市場,於1888年正式啟用,位在吉隆坡市中心,是一座具備馬來西亞文化特色的一棟建築。在未成為中央藝術坊前,這棟建築原是傳統市場,現為主要販售馬來西亞手工藝品、古董雜貨、飾品及紀念品的特色商場。


central market.jpg

▲ 吉隆坡中央藝術坊。【攝影 / Cerys Q 】


在馬來西亞觀光景點大多無明顯的中文標註,所以許多人說照著地圖也找不到的中央藝術坊,請別擔心,當你在遠處看到這別具特色的馬來西亞風箏,朝著風箏的方向往前走就找到中央藝術坊了。


central market-1.jpg

▲ 中央藝術坊前的馬來西亞風箏裝飾。【攝影 / Cerys Q 】


獨有的消暑解渴飲品 – 海椰子


在馬來西亞到處可見到我們熟悉的熱帶水果,如山竹、紅毛丹、榴蓮等果中之王及果中之后的水果,但海椰子(Sea Coconut)在台灣可不常見了。海椰子,又名海底椰,是熱帶馬來西亞常見的除燥清熱、潤肺止咳的飲品。海椰子並非真的在海底裡撈起來的果實,它是棕櫚科植物,因生長在靠海邊居多,故得名為海椰子。


central market-2.jpg

▲ 消暑飲品 - 海椰子。【攝影 / Cerys Q 】


central market-3.jpg

▲ 海椰子飲品小攤位。【攝影 / Cerys Q 】


走進中央藝術坊看見琳瑯滿目的商品,絕對可以找到到你所需要異國風情的商品。室內的中央藝術坊以民族做區分,分別是馬來人區、華人區及印度人區,宛如是馬來西亞多元化種族的縮影。


central market-8.jpg

▲ 琳瑯滿目的藝術品。【攝影 / Cerys Q 】


馬來西亞皮影戲


多元種族的馬來西亞,在不同種族文化特色皆有其值得探索的一面。走到馬來人區,皮影玩偶觸目皆是,每一個玩偶所彩繪的花色皆不相同,有一種美不勝收的感覺。馬來西亞的皮影戲是個古老傳統藝術的娛樂項目,它源自於馬來西亞吉蘭丹州,伴隨著傳統民間樂器的演奏,燈光投射在隱藏在布幕後的皮影玩偶身上,一齣又一齣讓人目不轉睛的皮影戲即將上映。


central market-4.jpg

▲馬來西亞皮影戲玩偶。【攝影 / Cerys Q 】


錫製特產


馬來西亞採錫的歷史相當悠久,技術絕對是世界頂尖成熟,所以來到馬來西亞其中一個必買手信就是錫製紀念品。在中央藝術坊可以看到許多雕刻精美的錫製品,重點是全手工喔!作為世界最大的錫製品工廠,每一個手工錫製紀念品都經過非常嚴謹的製作過程,絕對是值得收藏的心血之作。


central market-5.jpg

▲各種不同的錫製用品,值得收藏。【攝影 / Cerys Q 】


central market-6.jpg

▲精細雕刻的南瓜車錫製品。【攝影 / Cerys Q 】


中央藝術坊極具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當地特色,喜歡購買手信或尋找寶物的旅行朋友絕對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因為在這裡不管是吃的,玩的,用的或當裝飾品的手信都能一次滿足您的需求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