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五種新玩法,讓你擁有獨特的旅遊體驗 | 旅行教學 | ShannaW尚娜

隨著時代的變遷,旅遊的方式也有百百種。拋開成見,放開心胸,去嘗試點新的玩法吧!目前有五種方式很值得一試,讓每次旅遊都成為一個充滿記憶點的旅程,還能深入在地的風土民情。分別是Eatwith、Airbnb、Vayable、Couchsurfing和 Freetour.com 旅遊平台。

Couchsurfing 成為一位沙發客

Couchsurfing 是較早出現的平台,顧名思義就是Host能招待你寄宿他們家,雖說名叫:沙發客,但不代表你只能窩在一個小小的沙發上頭;不少招待的主人,都會精心準備一個窩心溫暖的房間給沙發客呢。但其實也能選擇只是碰個面,喝杯咖啡,稍做點城市導覽的方式。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深入感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沙發主人和他的家人們就像是朋友或家人,感覺和寄宿家庭很相似,是非常值得選擇的一種方式。

123.jpg
日本沙發客主人招待的一餐 (攝影:Shanna W.)

Airbnb體驗不一樣的住宿模式

雖說近年來Airbnb爭議不斷,但不可諱言,這個平台仍是個不錯的選擇。其中不只是提供不同的房源,也推薦提供了不少在地特色的體驗行程或活動。如平台網站下的標語:像當地人一樣體驗城市。選擇Airbnb進行短租,你可以去當地的市場或超市進行採買,自行下廚,讓自己更加貼近當地的生活步調,想像自己就是在地人,而非一個過客,那麼你會非常享受當下。

IMG_20170823_115958.png
截自Airbnb官網

Eatwith 號稱餐飲界Airbnb

Eatwith 這個平台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報導,並稱之為餐飲界Airbnb。目前該平台的服務已經遍及30多個國家、160個城市。愛好美食的同好們,能在Eatwith上找到當地人發起的飯局,吃到在地的美食料理,費用則會由發起人個人進行評估,平均在40到70美元不等。或許有些價位偏高,但你可能就是參與到米其林大廚所開飯局的幸運兒也不一定呢。

IMG_20170823_115711.png
截自Eatwith官網

Vayable 當地人帶你玩

Vayable 上的旅遊達人們本著熱情帶路的精神,將他們覺得最棒、最值得的遊程放到平台上,按照你個人的喜好,去選擇你最喜歡的行程吧。當地人帶路,讓你知道更多在地的私房景點。

IMG_20170823_120050.png
截自Vayable官網

Freetour.com 即使免費,專業也不打折

Freetour 平台和Vayable 略微不同,這平台分為需付費和免費兩種導覽形式,多屬Walkiing Tour,帶著旅客用雙腳走遍城鎮,屬於1至3小時的小旅行。除了在網上能找到相關的訊息以外,多數的青年旅館也會提供Freetour的資料,甚至直接在旅館集合參加者一同前往集合點。

1.jpg
布拉格Freetour導覽員與遊客們(攝影:Shanna W.)

新式的旅遊平台,難免會讓人有安全上的顧慮,因此,在瀏覽平台時,可藉由平台提供的評價制度和認證機制,降低危險性。馬上試試這五種新玩法,開始自己獨特的體驗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