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馬六甲】古蹟巡禮,品味蘇丹皇宮生活 | 文化古蹟 | Cerys Q

馬六甲(常見英文名為Melaka 或 Malacca),是馬來西亞十三州之一。馬六甲歷史豐富,從明朝開始曾經歷葡萄牙及荷蘭佔領後變成英國政府皇家殖民地,融合的文化讓馬六甲舊城區保存著獨樹一格的文化氣息,除了馬來西亞獨有的三大民族文化之外,還可看到荷蘭建築及歷史悠久的中式建築。

歷史古蹟

來馬六甲旅遊必到訪的景點就是荷蘭紅屋,來到這裡會秒殺許多相機容量。荷蘭紅屋於1650建造,原為荷蘭統治者官邸,現開放展示讓遊客了解本地傳統文化、生活習俗及馬六甲特製品。另外,在荷蘭紅屋廣場有許多色彩繽紛的人力三輪車,若不想在炎熱太陽下飆著汗走路的遊客也可嘗試乘坐人力三輪車在舊城區附近景點晃晃。

馬六甲-5.jpg
荷蘭紅屋廣場。【Cerys Q/ 攝影】

馬六甲-4.jpg
色彩繽紛的人力三輪車。【Cerys Q/ 攝影】

法摩沙堡(A Formosa),葡萄牙人暫領馬六甲時期建立的一座堡壘,於1511年建立完成,城牆厚達10米,內設有城樓及砲台,曾號稱是東南亞最堅固的堡壘。這座城堡原有四個城門,後被荷蘭人及英國人摧毀殆盡,只剩下現在可見的古城門,從前壁壘森嚴堡壘已成今日的風化斑駁的城牆,讓人不勝唏噓,而這座城門已被列為歷史古蹟。

馬六甲-2.jpg
斑駁的磚牆,讓人感受到歷史的痕跡。【Cerys Q/ 攝影】

馬六甲-3.jpg
法摩沙堡所剩無幾的砲台,極具歷史價值。【Cerys Q/ 攝影】

蘇丹皇宮

蘇丹皇宮(The Malacca Sultanate Palace),這座皇宮是依據15世紀馬六甲王國皇宮記載仿造建築而成的蘇丹皇宮,重現當年皇宮景象,館內珍藏也讓遊客眼睛為之一亮。這座皇宮建築全採用鐵木與青皮木建造,無使用任何一顆釘子。館內展示了許多與馬六甲有關的歷史故事、戰用武器、藝術飾品、傳統官階服飾等等。館內有馬六甲皇室起居的展示品,其中也看到許多栩栩如生的圖像講述著馬六甲不同時期的社會型態,看不懂文字講述的遊客也可欣賞色彩鮮豔的圖像,從中了解馬六甲歷史文化,可說是相當貼心。

馬六甲-1.jpg
▲  馬六甲蘇丹皇宮。【Cerys Q/ 攝影】

馬六甲-6.jpg
馬六甲蘇丹皇宮內的其中一個仿皇宮真實景象。【Cerys Q/ 攝影】

馬六甲古蹟景點都集中在舊城區,這裡絕對是個很值得來的地方,有許多古蹟都值得花個兩三天去探訪,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許多在書裡看到的還不如走進這些古蹟,真實去感受那份歷史留下的感覺。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