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知識】出國安全小提醒,旅平險怎麼選擇才對? | 旅行常識 | Kiara

在台灣,由於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因此在台灣看醫生是全世界費用最便宜卻擁有最完善的醫療品質,而前幾年復興航空的意外事件頻傳,也升高了國人對於旅遊安全風險意識的提升,而出國旅行可能會有生病、意外、行程延誤、行李延誤....等的風險發生,要如何運用便宜的旅行平安險去保障我們呢?旅平險包含了哪些範圍,又該怎麼規劃才對呢?你可以參考以下幾點去評估。

壽險和產險的旅行平安保險該怎麼選擇?

出國投保旅行平安險的時候,可以依照個人的需要,分別向壽險公司跟產險公司投保旅平險,而壽險公司的旅平險的優勢,可以將醫療額度及身故額度拉高,部分的保險公司還會因為旅行歐美、日、加拿大、澳洲等地,提高醫療門診住院額度,畢竟這幾個地區國家醫療費用特別的高昂,相信許多人肯定也看過相關的新聞。
若已經投保壽險旅平險了的話,為什麼還會需要產物保險的旅平險呢?原因是在於,產物保險擁有物品、行李、行程延誤等等的保障,是一般壽險旅平險所沒有的。通常出國可以兩種都投保,並去做額度上面的調整跟搭配。

table-2.jpg
▲圖片來源:富邦產物官網

旅遊不便險有哪些?

『行程延誤補償』
產物保險中的旅遊不便險,包含了可能會遇到天災或其他因素而導致,各家產險公司的理賠啟動條件都有所不同,有些不包含從台灣起飛出發的延誤,通常都是4~6小時以上的延誤就可以啟動理賠,有分為定額與實支實付,記得一定要向航空公司申請延誤證明才能夠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若是申請實支實付,一定要記得保留收據。

『行李延誤費用』
通常只要有轉機的行程,很容易導致人已經抵達當地機場,行李還在前一架飛機上,或是不知道流落到哪裡的窘境,然而行程還是要繼續,若是行李延誤了一定的時間以上,就能夠到當地去採買一些必須的用品以及衣物,在額度之內可以申請。

『行李損失費用』
可以保障出國在外,若因為遇到意外事故,導致隨身攜帶或隨行交運的行李、交通票證、旅行文件的損失,若去歐洲國家容易失竊被偷的手機,一定要記得去警局報案拿報案證明,回台後依照各家保險公司理賠的額度上限,申請理賠。

photo.jpg
▲圖片來源:money101。

國外看醫生的費用比你想像中還高

相信許多人一定有看過一些在國外就醫的醫療費用高昂到付不出來需要各界伸出援手的案例,而若沒有遇到這麼嚴重的狀況,光是看一般醫院的門診或是急診,在國外的費用起跳大部份都是5000至萬把元都有,海外突發疾病的發生,旅行平安險的保障在此時就顯得特別重要,建議規劃保障額度至少都該擁有1000萬的額度才比較足夠。

申辦旅平卡投保好簡單

由於現在網路的發達,投保旅平險有許多種方法,而哪種方式費用是最省錢的呢?其實部分的保險公司有提供所謂的旅行平安卡,只要擁有信用卡就可以申辦,出發前一小時即可投保,可以從網路、電話的方式投保規劃,非常方便又簡單,建議可以詢問周遭的業務人員,要如何辦理。

10.png
▲圖片來源:富邦產物官網。

或許有些人知道要投保旅平險,然而卻又不清楚旅平險到底能夠擁有哪些保障,不妨請一個專業的保險業務為自己服務,在出國時,將業務人員以及保險公司24小時的緊急救援電話記在自己的手機內,萬一真的發生狀況時,可以避免手忙腳亂,讓自己安心出國去。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