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尺紅面鴨在【花蓮太平洋燈會】陪民眾過農曆新年 | 活動特展 | 小若

為迎接2014年農曆新年到來,花蓮縣政府 1/24展開「太平洋燈會」及「年貨大街」活動,今年最具看頭的就是縣府燈會吉祥物「紅面鴨」。 燈會期間將有萬盞大紅燈籠將花蓮13鄉鎮街道點亮,在市區六期重劃區、鯉魚潭也分別設置Q版藍虎鯨與紅面鴨主燈區,歡迎民眾春節來花蓮賞燈看紅面鴨和藍虎鯨。

Q版「紅面鴨」與「藍虎鯨」雙主燈迎馬年

除有萬盞大紅燈籠照亮花蓮外,Q版「藍虎鯨」與「紅面鴨」雙主燈是這次燈會的主秀;兩處首要點燈主場將分別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現身,沿街商圈則販售好農年貨市集,主要展售花蓮在地的農漁特色產品、伴手禮為主,民眾在賞花燈之餘也可以走訪在地特色的年貨大街,採辦年菜、年貨好禮。

紅面鴨

Ⓞ六期重劃區
活動期間每晚18:00~21:30每半小時展開「Q版藍虎鯨」搭配雷射燈光秀、花蓮市與吉安鄉國中小學彩繪花燈展覽、五座大型主燈(十二生肖-馬、彌勒佛、賞鯨豚號、原住民意象花燈)、大紅燈籠燈牆藝術裝置。搭配年貨大街、彩紅夜市並且於每日安排舞龍舞獅及街頭行人表演。

Ⓞ鯉魚潭
活動期間每晚18:00~21:30每半小時展開「Q版紅面鴨」搭配雷射燈光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音樂會及周邊商家大紅燈籠及樹燈裝飾。

為何選擇紅面鴨和藍色虎鯨?

傅縣長表示:紅面鴨不但符合台灣特色,抵抗力十足,不會因刷洗受力而爆破,且我們只用黃色小鴨1/10的預算,來做高15公尺的紅面鴨。而黃色小鴨從高雄、桃園展到基隆,但花蓮人要搭車北上欣賞難度較高,所以花蓮行銷團隊想出民眾兒時記憶的紅面鴨,更撫慰人心、代表台灣本土。紅面鴨預計1/22充飽氣之後,將長期放置鯉魚潭,民眾可隨時親近拍照。

選擇高16公尺的藍色虎鯨主要是因為花蓮是鯨豚的故鄉,許多遊客來到花蓮都會出海賞鯨,故以Q版藍色虎鯨,代表花蓮海洋城市的特質。

花蓮年貨大街

「太平洋燈會」將於1/24晚間7時點亮花蓮十三鄉鎮市,屆時以通紅燈海來迎接新年,展期從1/24展至2/14,今年除2大主燈區外,也設置學生燈區,展示超過650個學生彩繪及手工創意花燈。而在市區舉辦的「花蓮年貨大街」將營運至大年初五,展售農產、傳統道地美食、正港台味零食小吃,與美食,每日並提供節目活動,及摸彩送出液晶電視、幸運福袋、有機農特產等獎項,是民眾在農曆年節的好去處。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旅遊網 臉書
備註:活動展期及內容若有更新,則以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