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創藝展演 驚艷國際遊艇買主 | 活動特展 | 小若

首屆「台灣國際遊艇展」於5/8開幕當晚,由《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首創的全新表演形式「iSee Taiwan – The Stars創藝展演」在高雄展覽館推出。創藝展演由導演梁志民、中文編劇陳樂融及音樂陳國華等打造,藝人翁滋蔓、班傑挑戰英文擔綱演出,結合台灣知名特色表演團體舞鈴劇場、十鼓擊樂團、動態沙畫藝術莊明達、武太極范嫚紜等。全劇以英語為主,並將具台灣文化的原創故事為劇劇主軸,以劇來帶出各類表演團體的創新展演,讓與會的國外遊艇買主與貴賓體驗與感受台灣文化精緻藝術之美。

表演團體謝幕

全劇以東方傳說中,牛郎與織女一年只能在七夕那天因著銀河的交會而見面為故事主軸。而在西方看似單純的天文現象與東方愛情傳說,卻在這一天起了微妙的變化。2020年的夏夜星空學,出現有別以往的奇特天文現象。一位22歲的舊金山礦產大亨之子Andrew在一次意外中掉進了時空隧道,回到了1990年的臺灣,並認識了一位18歲的臺灣部落公主與造船大亨之女Alice,愛情的漩渦隨即席捲一見如故的兩人。好景不長,Andrew因為穿越時空的副作用而痛苦不已,甚至危及這段關係。Andrew與Alice是否能一起走下去?當中是否會有更多阻礙在這段關係之中?表演將引領國際觀眾走進具有故事性的創意戲劇中。

武太極-范嫚紜
故事以透過優雅的時尚太極闡述兩人分隔兩地的思念之情,如此強烈、不會因時空背景的變化而消失,就好像太極有許多無形的柔勁,雖看不見,但如此剛強。具有故事性的演出,將時代融入太極文化,並希望用創新演出令國外人士耳目一新。

舞鈴劇場
為了以新的表演方式詮釋出扯鈴新生命的舞鈴,在展演中用故事闡述男女主角最終一起老去、昇天成為兩顆星星的過程,表達兩人每次的相聚、一起終老、永遠在一起的感情,把一顆看似簡單卻又充滿文化的傳統民俗技藝:扯鈴注入情感與故事性。創新的設計與演出,讓民俗文化也可以精緻、藝術及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舞鈴劇場

十鼓擊樂團
為挑戰在同一個舞台上與不同的表演藝術團體共同合作,以激盪出台灣精緻文化的十鼓擊,向來的創作以台灣的歷史、風景、人文為主要題材,這次與看見台灣基金會的合作,透過擊鼓的演出來闡述男主角跳入海裡的進入時空隧道過程,用鼓聲呈現海浪的澎湃、隧道的神秘、時空穿越的氣勢。用故事表達的詮釋方式將台灣鼓傳向國際觀眾,也透過表演中將台灣本土擊樂藝術介紹給世界,期望台灣在世界上成為著名的「鼓樂之島」!

十鼓擊樂團

展演串連台灣數個特色表演團體,不只講述台灣的多元人文歷史,表演中結合的故事、音樂、及創新劇場型態,以共同呈現令人驚豔的台灣創新藝象。這個概念主要是源自於看見台灣基金會的創新構思,主要因為文化原本就存在每個人的生活中,而台灣最美的人文是我們的心靈,是這塊土地上的生活。透過展演,全場透過英語讓台灣藝術文化站上國際舞台,以深具台灣文化的原創故事為敘事主軸,以戲來引劇,以劇來帶出各類表演團體的創新展演,這就是戲中劇、劇中藝,呈現台灣最優雅的精緻藝術文化之美。

2003年由溫世仁先生籌備成立《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在2010年溫泰鈞先生接掌董事長後,正式確立願景為「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以「文化」、「觀光」、「創新」作為基金會三大核心主軸,也訂定使命為「將台灣特色成功行銷到海外」和「將全球拓展成台灣服務市場」,挖掘、整合、包裝、宣傳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的在地生活文化及豐厚人情,藉此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台灣,開拓台灣的服務市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