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入圍跨域5作品 北師美術館展出 | 活動特展 | 小若

首度與北師美術館合作推出的「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大展」,是全台唯一同時結合視覺、表演、跨領域的藝術獎項。邁入第十二屆的台新藝術獎,選擇在北師美術館開館屆滿周年之際,共同合作推出年度五大入選作品並在該館展出,透過館場挑高與穿透的簡約空間,將注入更多視覺及藝術的層次,展覽於5/17~7/13展出。

台新藝術獎作為台灣重要的藝術獎項,在改制後,以跨領域評選方式,選出年度五大入選作品,包括以創造出獨特劇場風格的新生代劇場導演李銘宸作品《Dear All》、設計用獨特新舞蹈身體表演的中生代編舞家何曉玫與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合作的作品《親愛的》、用在地歷史縱深的視角展現感知強度與豐富的美學面向的高俊宏作品《廢墟影像晶體計畫:十個場景》、音樂家林桂如、舞者董怡芬、裝置藝術王仲堃的共同作品《凱吉一歲》,特色以結構出音樂劇場跨域探索的新高度共同發想完成、以及用精湛手法將民間祭儀轉化為富含政治社會多層次隱喻與醒思的蘇育賢作品《花山牆》。每項作品在透過主要策展人林曼麗與吳靜吉、石瑞仁、李玉玲協同策展下,將嶄新的空間和跨域的展演透過北師美術館的空間,轉換為引人入勝的裝置作品。

第十二屆台新藝術獎

展覽期間將帶領觀眾走進入選的5大作品之間,並在藝術、表演、及視覺空間的想像中,更深度了解藝術家及其作品。此外,展期並可事先報名參與講座、座談、專場導覽,並有機會觀賞藝術家現身展場的行為演出。

台新藝術獎的決選將於6月中旬由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的決選團,從這五項入選作品中,選出大獎得主一名,獨得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獎金。其他四位年度入選獎得主,各頒贈新台幣五十萬元獎金。大獎得主將於6月2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第12屆台新藝術獎是獎項自2002年開辦以來,進行最大變革的一年。以往區分為「表演藝術大獎」、「視覺藝術大獎」、「評審特別獎」三大獎項,今年開始不分類評選,以「時代精神」、「人文關注」與「未來性」之評選方向,跨越分類評比與給獎的限制,以容納藝術創作更大的可能性。

展覽場地 | MoNTUE北師美術館 http://bit.ly/1jtRaGE
展覽期間 | 2014.5/17-7/13
展覽地點 | 台北市106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