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智慧腕錶:Epson RUNSENSE 路跑教練體驗會 | 活動特展 | 小若

小編平常三不五時會在家裡附近路跑,雖然還算是路跑新手,能擁有一隻可以協助規劃自己路跑人生的智慧腕錶,可以隨時記錄自己的路跑人生,也能了解自己的步頻、步幅,若是想要參與路跑比賽,或加強自身路跑體能,那麼使用這款多功能訓練模式,即可用不同方式訓練自己在跑步上的狀況,從中改善並加強。在7/2的下午就有這麼一款GPS智慧腕錶體驗活動,小編與運動筆記編輯Daniel及多位路跑好手、3C部落客一起體驗日本GPS運動智慧腕式穿戴裝置─「Epson RUNSENSE路跑教練」,並透過多種方式體驗這款腕錶,其過程挺有趣及新鮮。

EPSON2
▲大夥齊聚一堂,與這場「EPSON Runsense路跑教練」體驗會。

平常透過APP記錄路跑,或是在健身房使用器材紀錄,這些對於平常想要參與路跑比賽,或是想要透過路跑體驗、加強自己體能的人來說,都不算是最方便的方式。Epson RUNSENSE推出這款具有GPS定位的智慧型腕錶,只需將錶帶在手腕上,在室外透過日本準天頂衛星的GPS定位,即可開始為自己的路跑做完整的記錄。

EPSON1
▲左邊是一般健康愛跑的SF-310G,右邊則是專業鐵人的高階腕錶SF-710S。

小編在松山文創園區前廣場,和許多路跑好手分別透過計時碼錶、間歇、目標這三種訓練模式,帶上腕錶,就輕鬆的紀錄下我們在路跑過程中的一些體能狀態。

EPSON8
▲體驗會參與人數不少,大家以分組方式體驗。

「計時碼錶」指的是以計時方式完成路跑,「間歇」則是透過跑、停、跑、停交錯方式來強化體能訓練,「目標」則是可設定每分鐘的步頻、步幅(步伐),讓自己了解在路跑時,每分鐘的步頻是多少步,而每次跑的步幅距離又有多大。

EPSON5
▲運動筆記編輯Daniel正在為大家解講今天體驗會的流程。

從這些數據中讓自己明白在路跑過程中,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去跑完設定的目標。在體驗過程中,小編也透過這款簡單的工具,了解到自己跑步的相關數據,便捷也實用。

EPSON4
▲大家在討論如何設定腕錶,稍候準備要跑步體驗。

此次體驗的產品是SF710S,這是Epson RUNSENSE的高階腕錶,除了這款,另一款一般型的腕錶SF310G,兩者的差別在於面板功能、及訓練模式的不同。SF710S除了多了計時碼錶、間歇、目標這三種訓練模式外,也支援內建步伐感測器,即步頻、步幅(步伐)的數據。面版則是比SF-310G多了TAP(拍)的功能。

EPSON7
▲在體驗會過程中,以專業鐵人的高階腕錶SF710S來做體驗分享。

GPS定位對路跑者來說不僅重要,GPS連續計測時數續航力對於長跑者來說更是一大利器。這次體驗分享會中,運動筆記編輯Daniel分享了他與運動筆記創辦人Alfred等數人組合的團隊 在「2014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挑戰賽的歷程,除了要在每天限時完成階段性路跑外,從台中港酒店要一路從海拔為零,一路攀山越領跑到三千多公尺的武嶺。

EPSON3
▲運動筆記編輯Daniel與大家分享「2014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挑戰賽的歷程。

不只是海拔、溫度也是一大挑戰,從台中的地面溫度32度來說,再到武嶺接近零度的低溫。每段不同環境、斜度、路況中,都有不同需應對的方式。賽前,他們也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訓練自己的體能,並參與這次Epson RUNSENSE的體驗,透過錶中的各項紀錄值,讓比賽過程中可以順利達到目標,而以30小時的連續計時來說,Epson RUNSENSE可說是目前首款連續監測最久的新品。

EPSON6
▲大家都在使用這款錶當作路跑教練來體驗跑步。

目前兩款手錶均可以RUNSENSE View APP分享至FB & Twitter,惟目前RUNSENSE View APP僅能使用在iOS系統的智慧型裝置,Android則是預計7月底才會上架。此外,也可透過網路版,以彩色圖顯示多項運動數據,讓分析更清楚。此外,mySports是一款支援匯入Epson RUNSENSE運動紀錄的社群平台,只要登入平台,做好相關設定及連結後,即可透過Epson RUNSENSE自動匯入相關運動紀錄,及方便查詢過去運動的紀錄。

EPSON9
▲此次體驗分享會和大夥一起合照留影,為這次體驗會做一個完全的句點。

小編在這次和大夥兒一起體驗路跑的過程,帶著錶跑步的狀況的確比帶著手機便利,再加上它也具有五大氣壓防水功能,流汗也不用擔心。有這款手錶,想參與路跑的朋友們將多了一項路跑教練新選擇囉。

Ⓞ更多mySports社群平台資訊,請點:http://www.mysports.net.tw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由運動筆記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