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旅行省錢好朋友:3大牛丼平價美食報你吃 | 旅行美食 | 小若

日本物價雖然高昂,若是從一些小地方省錢旅行,也可以擁有高 CP 值的旅行享受。除了善用日本各地區的通行卷(如:JR PASS)為自己節省一些旅行經費外,其實日本許多美食也不是想像中那麼的昂貴,比如說近期才辦過試營運的すき家 (SukiYa) 日式牛丼專賣店,是小編每次去日本必吃的平價美食之一。旅行途中,能夠在省錢之餘卻吃到美味又能裏腹的餐點,不僅讓人在旅行時可看遍美景還能品嚐在地的日式美食,兩全齊美。

1.吉野家

平常大家所熟知的日式牛丼連鎖販賣店,非吉野家莫屬。已經在台灣深耕多年的吉野家,所販售的日式牛丼或其他肉類、口味的丼飯,對台灣民眾可能再熟知不過。可是你吃過日本吉野家嗎?當你在日本寒冷的天氣中,走進吉野家,店員會為你端上熱熱的煎茶或麥茶,坐下來後,比台灣吉野家口味還要眾多的日本吉野家,不只會推出季節性的丼飯,從小碗、大碗到特大碗,都任君選擇。曾經在旅行途中餓到不行的小編,就在車站附近找到吉野家的跡影,在異鄉享受那熱騰騰的米飯香,感動又滿足。

吉野家
▲左圖為牛丼,右圖為鰻魚丼(圖片來源:日本吉野家官網)

吉野家在日本其實價格不貴,以當地物價來說,它可說是自助旅行者的省錢好朋友。因為多半集中在車站或是鬧區附近,很容易就發現它。它不只賣牛丼、定食、咖哩飯、燒肉丼飯、牛鮭組合套餐等也都可供選擇,價格約莫在100~200台幣之間。想喝湯、搭配生菜沙拉等副餐,也有幾種選擇可搭配。菜單上的大圖和價錢,讓不懂日本的遊客也可以迅速選擇你要的餐點。如果以口感來說,因為食材、販售種類等各種因素下,使得日式吉野家和台灣口感略有差別,也因為差異性,使得日本吉野家仍成為小編前往日本旅行時的口袋餐點。

吉野家1
▲牛肉+鮭魚定食(圖片來源:日本吉野家官網)

▶▶日本吉野家官網:http://www.yoshinoya.com/index.html

2.松屋

每次前往日本在找松屋時,總會留意店外的招牌宣傳等,松屋也常常推陳出新,總是會有一些新的菜色推出,讓人想一飽口福,像近期推出的味噌雞肉套餐(含沙拉、湯、飯),日幣630/一份(約200台幣有找)。有些地區或店鋪也會推出限定商品, 比如說:鐵板漢堡套餐、冷烏龍麵、泡菜牛肉丼等,讓喜歡吃松屋的朋友可以在不同的驚喜下尋找不同的美食享用。像小編常常經過松屋,都被外面大大的菜色DM給吸引住,忍不住都會想要嚐鮮一番。

松屋
▲松屋新推出的味噌雞肉套餐口味,看起很可口。
    (圖片來源:日本松屋官網)

以價格來說,松屋和吉野家大同小異,松屋多半直接以套餐販售的方式提供餐點,吉野家和すき家(SukiYa)則是可選擇單點或是套餐價來點餐。不過目前松屋是尚未來台開設據點,如果想要先品嚐它的美味,只能暫時先到日本旅行時享用。

▶▶日本松屋官網:http://www.sukiya.jp/

3.すき家(SukiYa)

根據小編觀察到すき家的菜色,較偏向是在松屋和吉野家之間,除了肉類外,有些丼飯也會搭配青菜,在色澤上比較豐富。點餐型式也和吉野家一樣,可單點或是加價點副餐,副餐內容可以選擇生菜、蛋、湯等有多種搭配可選擇。而有青菜的丼飯,價格也不會比較貴,但對於喜歡吃青菜的朋友來說,丼飯上多了一些菜色搭配,也能讓食慾大增。

すき家
▲青菜和牛肉搭配的野菜牛肉丼。
    (圖片來源:日本すき家官網)   
 
價格上,以一般牛丼、定食來說,也是和吉野家差不多,近期すき家還推出炭火串燒雞肉丼,小編曾吃過它其他款雞丼飯,口感軟嫰多汁,喜歡雞丼的朋友,可別錯過。

位於古亭店的すき家將於2014/7/10開幕,想念在日本的すき家不妨可先在台灣吃看看是否有差別囉。

すき家
▲今年夏天7/9起すき家新推出的炭火串燒雞肉丼
    (圖片來源:日本
すき家官網)

▶▶日本すき家官網:http://www.sukiya.jp/

選擇哪一家比較好呢?

以口感來說,小編最愛的是すき家,主要是它的肉質比較軟嫩,符合小編這挑剔的味蕾,而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有人喜歡軟嫩,有人著重有嚼勁或是偏乾的肉質。不管是哪種,都有它獨特專屬的味道。

以地點來說,其實這三家幾乎都設置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地區、車站,有時不需刻意就容易尋找到它的蹤跡,再者,不少店鋪都有 24 小時營業,對常常為了趕行程的旅人來說,能在用餐時段以外的時間尋找熱騰騰的餐點,這三家可說是便利又不受限的好選擇,重點是價格實惠呢。

如果你是首次去日本自助旅行,不論是在預算有限下、還是喜歡牛丼飯,或就純粹想試試台灣和日本的口感差在哪裡,都可以嚐試一番。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