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17招秘訣 讓你在國外安心旅行(上) | 旅行常識 | 小若

出門在外,總是需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更需要多一些提防,才能讓一趟旅程可以完美及充滿美好的記憶。以下提供在國外旅行必須留意的17招秘訣,學起來讓旅程能順利圓滿呦。 

安心旅行

1. 每次離開一個地方前  請檢查身邊物品 

在海外旅行時常因為心情較為輕鬆,使警覺心稍有鬆懈,因此每當在結束一個景點旅程,或是用完餐點等,請記得再次檢查你身邊物品是否記得帶著,小編曾因為在上廁所時,相機滑落在廁所,還好在離開數分鐘後緊急發現,折返現場取回。 

2.夜晚旅行  請結伴同遊  

不管在治安好或不好的國家,在夜晚旅行時,因為天黑,視線不如白天清楚,為防有心人士攻擊,請結伴同遊,或不要太晚還在外面遊蕩,特別是遇當地有攻擊或不明事件發生,留意不要逗留危險區域,以避免危險。

3.不要幫陌生人拿行李  或  讓陌生人拿你的行李 

過去曾有人因為行李超重,請別人幫忙代為秤重,殊不知對方可能持有毒品或非法物品,以尋找人頭代為提運行李,試圖闖關。一旦被發現攜帶違禁品、毒品,將面臨官司刑責問題。自己的行李最好從頭到尾都由自己攜帶,切記不要幫陌生人拿行李,亦不要讓陌生人拿你的行李。

4.不要看起來像迷路  讓自己像熟門熟路的旅人 

許多在國外旅行的旅人,常常手持著地圖開始尋找目的地,這樣容易存在不必要的風險。當遇到有心人士注意到你不熟當地時,可能會尾隨你,或是趁機搶劫等。因此若迷路,建議可在人多時再將地圖攤開,或以手機的方式尋找位置,在迷路時多保持鎮定,留意身邊狀況,以預防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 

5.遇到搶劫時  不要反抗  

遇到搶劫時,因為不想讓歹徒把貴重物品搶走,在反抗過程中受傷,甚至危害到生命,雖然身邊財物很重要,但生命更可貴。你永遠不知道歹徒在你反抗時會採取怎樣的行動,因此請遇到搶劫時,不要反抗,以避免受傷或危及生命安全。 

6.了解旅行當地的法律禁令  不帶違禁品 

出國旅行,去哪個國家都該事先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及法律禁令,有些在台灣能做的事,一到國外卻變成是犯法。物品也是一樣的,因此對旅行國家多一分了解,能多一分準備及預防,以確保不會在當地犯法或攜帶了不該帶的物品,而引來更多麻煩。 

7.穿著不要太奢華  樸素簡單最好 

即便許多先進國家治安良好,但旅行在外,人生地不熟,穿著過於招搖、引人注目,仍容易引起歹徒的注意。因此,像當地人一般的穿著是最好的方式,也可樸素裝扮,避開注目。持有相機者,比如像高單價的單眼相機等,在非觀光區使用時,請只在需要拍照時再取出,勿掛在身上遊走,引起有心人士注意。 

8.小心使用信用卡 

近年來,在一些國家仍有不少信用卡被盜刷的事件發生,若在當地使用信用卡,留心觀看刷卡者的舉動,預防他將信用卡做不正常的使用,比如說:側錄或盜刷你的卡片,若去到易發生信用卡被盜刷的國家,多備現金,減少刷卡的機會。 

以上8點是小編近年旅行時的經驗或知識所彙整出的訊息,每個國家的治安及狀況不盡然相同,但就算是經驗豐富的旅人,也有可能在海外旅行時遇到狀況及危險。因此出國旅行前,多一分準備,讓旅行時有危機處理常識,幫助自己安心的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