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愛熱血早餐路跑 邀大家921大地震15周年日開跑 | 活動特展 | 小若

曾是921大地震震央及重災區的南投,歷經災後重與各方協助下,走出過往傷痛,並已重建自己家園。今年更是921大地震滿15周年的一年。為對這15年中,來四面八方以行動或支持鼓勵的朋友們表達心中的感謝,今年南投縣政府將在10月初世界茶葉博覽會舉辦前夕,於9/21(日)上午在茶鄉鹿谷將舉辦「921愛熱血早餐路跑」,以充滿感恩、希望、愛、關懷與互動的歡樂嘉年華式路跑,展開921紀念活動的創新模式,並依此精神及模式,傳遞到全台需要關懷的鄉鎮。

921愛熱血路跑

鹿谷鄉是國際最知名凍頂烏龍茶的產地,在冬天更是孟宗竹林的冬筍產地,因此路跑地點設計在自然的茶竹環境中,讓更多關心南投災後復甦狀況的朋友透過該活動貼近這裡,體驗重建後的面貌。路跑全長為6公里,活動包括茶竹樂跑、茶竹早餐廚房、太極小農市集;從鹿谷鄉農會起跑後,路跑途中設有三個拍照區:「小半天高架橋」、「小半天入口處」、「竹馬公園」,只要與該點的三太子人偶合照打卡,再回到起跑點即可領取完跑禮,包括:竹食器組(竹碗、竹杯、竹湯匙)與太極小農市集100元消費抵用券。


活動紀念T恤

「921愛熱血早餐路跑」是全台第一個將路跑與鄉鎮在地食材料理、微型文創與小農市集,巧妙結合的「早餐路跑」模式,帶領民眾用跑步親臨茶竹產區,透過早餐的味覺感受、市集的視覺享受、各項體驗活動的觸覺領受,對於南投的鄉鎮之美有更深入的認識。本路跑活動更以NTD921做為報名費用,讓這場活動更具紀念意義。

路跑參與者可在跑步路線途中欣賞到周邊的環境風景,不管是用跑或走的方式,只要在2個小時內回到終點時,就能享受到在地食材達人現場為選手料理的特色早餐。「太極小農市集」則是結合了竹山鹿谷在地小農與微型文創工作室,將農產品、工藝品、文創品等擺出設攤,以市集方式供路跑參與者選購。

921愛熱血路跑1

發起單位之一的鹿谷鄉農會推廣課課長林獻堂表示:「921在這15年來,一直是全體台灣人難忘的日子,趁此活動真心邀約曾經幫助過南投這片土地重建復甦的朋友,親自來看看現在的南投,體驗晨光下的茶竹美景,以及南投人溫暖感恩的心。『15年前的921,熱血的你跑向南投;15年後的這天,邀請熱血的你跑在南投!』。

以路跑及旅遊賞景的創新模式,讓更多關心南投的民眾能深度體地方的真善美,也因此廣獲各方支持,例如資策會就以實際行動,協助竹山鹿谷在地執行單位,跨域媒合了運動專業行銷公司非要整合行銷,以及台灣前三大旅遊網站EZFly易飛網,將「早餐路跑」設計成旅遊包套,讓全台五都及桃園、新竹、嘉義等地想要參與的跑者,可以透過凌晨出發的貼心「夜車接駁方案」,在指定時間指定地點上車,直接接送到活動場地;讓這樣的活動,成為適合全家出遊,甚至外國朋友都可以參與的旅遊行程。

921愛熱血路跑2

從去年底到今年,在南投舉辦過三場近千人參與「愛熱血系列路跑」的主要承辦單位:竹馬之友工作室,在林家宏堅持「Run to change、Run for love」的信念下,透過每次路跑活動,關心支持某項鄉鎮社會議題,先前愛熱血路跑活動,就邀請活動參與選手將報名費中的部分金額,提撥作為竹山低收入家庭學齡兒童的「生活待用金」,或是鹿谷螢火蟲生態復育基金。這次921愛熱血早餐路跑也不例外,將於每位報名者921元的報名費中,提撥21元作為鹿谷廣興社區電音三太子戰鼓隊,來年參與全國比賽的旅費基金;戰鼓隊這兩年曾在「全國電音三太子英雄會」比賽中,以黑馬之姿奪下第二名。

◎本活動報名人數限定一千人,活動詳情請點:http://bit.ly/1sGi26V
◎EZFly易飛網洽詢「夜車接駁方案」:(02)772-50900轉2853(國內部劉建宏)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