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韓國 6大慶典玩不一樣的雪白世界 | 活動特展 | 小若

韓國正值雪白冬季,不僅是滑雪的好去處,也以慶典之國著稱,每月有豐富多元的慶典活動迎來外國遊客造訪。因此想玩雪白世界中的冬季,現正是時機到幹國玩滑雪盆慶典、雪上遊戲、冬季釣魚等,讓今年冬天有不一樣的雪白之旅。

韓國冬季慶典2
▲韓國雪景總是吸引外國遊客冬季到此造訪。(圖片由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提供)

1.平昌鱒魚慶典
日期:2014/12/20~2015/2/8
活動:冰釣鱒魚、赤手抓鱒魚、滑雪橇等
地點:江原道平昌郡珍富面五臺川一帶

平昌作為2018冬季奧林匹克舉辦地,也是韓國首度開跑的冬季慶典,更是韓國最早養鱒魚的地點。自12/20開始,各式各樣的冬季活動展開,冰釣鱒魚、赤手抓鱒魚、滑雪橇等活動,有著亞熱帶國家無法感受到的新奇體驗。冬季到韓國除賞雪景外,同時享受平昌鱒魚慶典推出的各項有趣設施,讓寒冬也能玩的不一樣。

2.清平雪橇鱒魚冰魚節
日期:2014/12/24 ~2015/02/22
活動:冰釣鱒魚/冰釣冰魚、雪橇/冰上雪橇(傳統雪橇)等
地點:京畿道加平郡清平面清平里朝宗川

今年第三度並於12/24開始的清平雪橇鱒魚冰魚節,只需坐京春線地鐵到清平站就能參與。慶典舉辦地點在山川景色之間,遊客除可透過節慶活動付費享受冰釣與遊樂設施體驗,也能感受北漢江流經清平的美麗景緻。

韓國冬季慶典3
▲冬季活動總是好玩又刺激。(本圖僅為活動示意圖,圖片由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提供)

3.海龜島冬季慶典
日期:2015/01/02 ~2015/02/01
活動:雪橇、搭冰橇、溜冰、冰上碰碰車、雙人自行車等
地點:京畿道加平郡鱉島及加平川(鳳尾山前)一帶

1月才開始的海龜島冬季慶典,同樣也能冰釣鱒魚及享有冬季活動體驗,而特別活動區也會舉辦各種公演活動,在雪白世界中度寒冬也是新鮮有趣的新奇享受。搭乘地鐵可抵達這裡,只需從上鳳站搭乘往春川方向列車,於加平站下車(上鳳至加平約需55分鐘),徒步15分鐘可到。

4.大關嶺雪花節
日期:2015/01/09 ~2015/01/18 
活動:雪雕競賽、雪上泛舟、雪橇、冰橇與炭烤江原道代表美食馬鈴薯等
地點:江原道平昌郡大關嶺面橫溪里一帶

大關嶺雪花節作為韓國最大冬季慶典,已舉辦22屆,今年將邁入第23屆,它一向是韓國最具代表的慶典,每當冬季江原道平昌成為一片雪白世界之際,它的雪色景緻堪稱是韓國冬季最美麗的雪景。慶典中不僅有雪雕競賽、大關嶺攀岩大會、雪原美術祭等豐富多元的冬季活動精彩可期。

5.華川山鱒魚慶典
日期:2015/01/10 ~2015/02/01
活動:山鱒魚冰上垂釣、赤手抓山鱒魚、冰上雪橇、冰上摩托車等
地點:江原道華川郡華川邑

華川山鱒魚慶典也是韓國極具代表性的冬季慶典,CNN曾以「冬季七大奇蹟之一」的報導形容之。明年將在1/10將在江原道華川郡盛大舉辦,每年吸引超過上百萬人次造訪,山鱒魚冰上垂釣、赤手抓山鱒魚都是充滿挑戰性、不可錯過的精彩體驗活動。

韓國冬季慶典1
▲冰上釣魚活動很新奇有趣,來慶典享受這般樂趣,也能大啖冰魚。(圖片由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提供。)

華川山鱒魚慶典也特設外國人釣魚區,供外國遊客享有釣山鱒魚的樂趣,參加者在結冰的華川江上鑿出的冰釣口釣到山鱒魚後,即可到附近的餐廳交由專人烹調,立即可品嚐新鮮生魚片、辣味魚湯、烤魚等美味料理。此外,現場可體驗滑雪橇、冰上摩托車,冰上碰碰車等冬季遊樂設施,遊客也能參與現場精彩的表演活動,感受這難得的慶典之旅。

6.太白山雪花節 
日期:2015/01/23~2015/02/01
活動:魚醫生足浴池、滑雪橇、哈士奇拉雪橇、回憶的冬季遊樂場等
地點:江原道太白市太白山道立公園一帶

於韓民族的靈山-太白山舉辦的太白山雪花節,主要以太白山道立公園堂谷廣場上,展示由世界知名雪雕師傅和韓國雕刻家共同打造的大型雪雕作品。慶典期間,將設有夢幻出入隧道、溜滑梯等與雪花相關的遊樂設施,以及主題雪雕、冰雕等充滿夢幻的風景。

韓國冬季慶典
▲搭過由哈奇士拉的雪橇嗎?來太白山雪花節體驗一番吧。(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該慶典另項特色可至黃池蓮塘一帶的冰上慶典觀賞,主要以銀河和燈光秀(Luminarie)營造出的美麗光芒,是值得一看的景象。活動現場也舉辦大學生雪雕競賽、魚醫生足浴池、滑雪橇、哈士奇拉雪橇等好看好玩的冬季活動,讓前往踏雪的遊客感受到太白山綺麗雪景之餘,享有歡樂和有趣的雪季活動。

韓國冬季慶典4
▲想玩不一樣的冬季,韓國是不錯選擇。(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由韓國觀光公社每年與各家旅行社合作的Super Ski、Fun Ski滑雪行程,以及為家庭出遊所設計、小朋友也能參加的SNOW TUBE滑雪盆慶典之外,挑選的地點包括江原道、京畿道等地在內的6大慶典活動,遊客在寒冷冬天到韓國,只要透過雪景、雪上遊戲、冬季釣魚等,即可享受有別於台灣風情的旅遊,想要體會韓國銀色魅力,冬天造訪正是時候。

◎部份資料參考來源由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