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前 在台率先體驗韓國農曆新年文化 | 活動特展 | Resa Sui

近年來深受台灣民眾喜愛的自由行地點「韓國」跟台灣一樣有著慶祝農曆新年的傳統。韓國的農曆新年指的是農曆的正月初一,而除夕到初二也是韓國的國定假日。在新春假期中,大多數的韓國人跟台灣民眾一樣會返鄉與家人團聚迎接新春。台灣人習慣在除夕夜會洗年殘、吃年夜飯、守歲拜拜與拿壓歲錢,而韓國人則會在初一「歲拜」「祭祖」、玩「尤茨遊戲」、與吃「年糕湯」

(圖為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提供)

在韓國,大多數的民眾會農曆正月初一的一大早起床梳洗,穿上韓服向長輩行跪拜禮拜年,長輩也會給予歲拜的後輩壓歲錢。歲拜後會舉行祭祖儀式,祭祖結束後,全家族便會一起享用祭祀的食物。用白色年糕薄片與牛肉一起熬煮的「年糕湯」是過年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節慶佳餚,吃過年糕湯象徵又增長了一歲。近年來由於信仰基督教的韓國人日益增多,許多家庭不時興舉行祭祖活動,但是大多數的家庭仍會在新年期間聚在一起,邊吃東西邊聊天,一起玩「放風箏」、「擲板子遊戲(尤茨遊戲)」,增進彼此的情誼渡過年節。 

農曆年節到韓國度假,可到傳統的景點,如景福宮等古宮、南山谷韓屋村、韓國民俗村、國立民俗博物館等地,體驗傳統民俗遊藝活動。有機會到韓國人家裡做客,也可以親自體驗新年活動!今年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也精心籌畫舉辦韓式新年活動,讓台灣民眾在台北也能體驗純正的韓式新年。2月6日、11日的晚上7點-8點半在台北的韓國觀光文化體驗中心KOREA PLAZA將開設免費的【韓國春節文化教室】,請來了『正港』的韓國人,帶著參加的朋友深入體驗韓國道地的新年文化風俗。這次活動還有機會體驗韓服試穿,或參與擲板子遊戲,參加的朋友也都會拿到從韓國來的小禮物哦!滿滿的文化活動,讓您2015年一開春就眼眉「韓」春!

<韓國春節文化教室> 
時間:2015/2/6  &  2/11 晚上07:00 ~ 08:30 
            (共2次, 兩次的活動內容是相同的,,請勿重複報名) 
地點:KOREA PLAZA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4樓 
報名方式:KOREA PLAZA官網 
開放報名:01/30 (週五) 10:00開始 (額滿為止) 
名額:50位/場 

>>更多的韓國資訊,請上韓國觀光公社網站(有中文版本)查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