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一日遊 『杏』福暢遊台北貓空 | 活動特展 | 小若

台北在春節時少了過往繁忙的人潮,適合來趟輕旅行。二月時的貓空更是賞杏花的好去處,透過台北觀傳局的推廣,在春節一日賞遊貓空與台北城吧。

春節一日遊

第一站:貓空-樟樹步道-杏花林 尋幽訪勝

貓空纜車不只是台灣最長的大眾運輸性纜車,也具有觀光性質,在春節時分適合春遊,不管是搭一般纜車、或底部為透明的水晶纜車,皆能觀賞貓空獨有的景緻。抵達貓空後,首推走訪以古樸的農村風情及在人文歷史的樟樹步道,無論年長者或小朋友,都能輕鬆走完全程。在環山公路上,有許多露天茶座或庭園茶坊,品嚐當地特產鐵觀音,是享有悠閒春節假期的好去處。

春節一日遊4

二月是杏花的賞花季,在貓空站下車後,沿著指南路3段接老泉街45巷,就可以到達種植面積4公頃的貓空杏花林,沿途櫻花及杏花兩側夾道盛開,美不勝收,這裡是北台灣具規模的杏花園區。

第二站:動物園  親子樂

離開貓空後,接著搭乘貓空纜車到「動物園園內站」,作為亞洲地區最大及最具規模的動物園,在春節假期來動物園遊玩,看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享受春節全家人同遊的樂趣。

春節一日遊1

第三站: 五分埔  換裝暖迎春「羊」年

下午繼續轉乘捷運前進松山五分埔,為新年與春天購買新裝。五分埔是北部最大的成衣批發市場,貨源來自全臺及港、泰、韓、新等各地,流行且物美價廉,把剛領的紅包拿出來寵愛自己,添購潮流新衣,讓春節也能新穎換裝過年。

春節一日遊2

第四站:松山慈祐宮 開春祈福

買完新衣後,沿永吉路至松山路步行約10-15分鐘,可到達松山慈祐宮。慈祐宮距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主要信奉的是黑面媽祖,是當地居民主要精神寄託,每年3月23日天上聖母誕辰,沿途各商店住家紛紛設案,備辦牲禮或鮮花素果,恭迎媽祖出巡繞境,讓整個松山區熱鬧騰騰。

第五站:夜遊饒河街夜市 美食吃透透

慈祐宮隔壁即是饒河街觀光夜市,一走進饒河街,即可開始享受一趟美食之旅,走進許多小吃聚集的夜市,藥燉排骨料理、蚵仔麵線都是熱門選擇。想買衣服、紀念商品及流行小物,可在這裡一次搞定,一日台北之旅也就在喧鬧的夜市做完美句點。

春節一日遊3

1. 貓空-樟樹步道: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轉乘纜車至貓空站,步行約5-10分鐘即可抵達。

貓空纜車共計四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

2. 動物園內站:從貓空站搭貓空纜車可以至動物園內站下車,即可至動物園。

3. 五分埔:從捷運「動物園站」搭乘文湖線至「南京復興站」下車,轉搭3號松山新店線,至「松山」站出站,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五分埔。沿永吉路至松山路步行約10-15分鐘,可到達松山慈祐宮及附近饒河街觀光夜市。

◎本文所有圖片由台北觀傳局提供。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