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春天旅遊~精選13個中彰投旅遊景點(下) | 活動特展 | 劈腿女孩Yaya

走過台中、南投溪頭後,下一站前進南投清境、彰化鹿港,這裡又有什麼美麗的、熱鬧的景點呢?

遊【南投清境】

7.老英格蘭莊園

耗時9年建造,自2010年開幕至今的老英格蘭莊園,素有「最靠近天空的城堡」之稱,遊客至此,彷彿走入歐洲古堡的時光隧道。從外觀的歐式建築、雕刻等,到內部的華麗裝潢,豪華沙發、燈飾、精品擺飾、石雕等,每一處都是讓人忍不住發出「哇~」讚嘆聲的視覺饗宴。

老英格蘭
▲歐風建築的老英格蘭莊園,鮮明地佇立在清境山上。

老英格蘭
▲在老英格蘭莊園裡的美食饗宴,讓全家人的午後得到滿足。

8.清境農場

海拔1700公尺的清境農場,與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在清境農場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園、生態園區、特色步道等不同的遊樂規劃。除了紐西蘭牧羊人帶來的剪羊毛秀、蒙古騎士的馬術秀外,走過清境農場各條步道的同時,也千萬別忘了遠眺欣賞中央山脈群峰。

清境
▲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綿羊群,在青青草原悠閒自在地等待與小朋友互動。

9.清境高山雲海

越是往清境高山前進,你會發現空氣越加稀薄,空氣更加冷列,但在車窗外俯拾即是高山雲海,與四周的森林呼應成一幅畫。當下車與這片美不勝收的清境雲海景致親近時,彷彿身在「雲深不知處」,全身的每一吋肌膚都與雲海一起悠游著。

清境
▲在清晨中的清境醒來,欣賞晨曦雲海也是一番雅致。

10.五里坡民宿

在五里坡沒有華麗的裝飾,旅客一進門就被極簡風格的木造房子包圍,溫暖的感覺讓人放鬆了。不論是主館的陽台、住房裡的大面玻璃,都會讓人感覺與窗外的美景相當親近。

五里坡
▲全家入住五里坡Villa,在獨立空間享受全家團聚的親密感,後方接著主人用生態工法打造的生態步道,春天夜晚還可以享有遇見螢火蟲的驚喜。

五里坡
▲雨天在五里坡裡聽著窗外的雨聲,賴在沙發上發呆,也是簡單的幸福。

遊【彰化鹿港】

11.桂花巷藝術村

桂花巷古色古香的鹿港,在百年廟宇、古蹟、美食的環繞下,2010年新興的景點「桂花巷藝術村」吸引遊客駐足。由已荒廢的日治昭和年間興建的日式宿舍群改建而成,與鹿港老街(瑤林街、後車巷)一步之遙的桂花巷藝術村,入駐了十多位當代藝術家所經營店鋪,舉凡花布、創意獅頭製作、科學實驗,以及牆面彩繪創作等等,讓人驚艷鹿港當代的藝術創作。

特別提醒:
Youbike近期在鹿港已陸續增加站點,桂花巷藝術村也可以租到Youbike,輕鬆遨遊鹿港喔!

彰化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在桂花巷藝術村夕陽下的劈腿女孩,渡過了充滿童趣的午後。

12.鹿港老街:瑤林街、後車巷

鹿港瑤林街上的熱鬧攤商、茶館、古早味小吃、復古玩具,邊走邊回味古時趣味。瑤林街裡的「半邊井」,也讓人體會前人樂於分享的古道熱腸。

轉身向一旁的後車巷前進,適合喜歡鬧中取靜的旅人,無論是到桂花巷茶館喝杯酸梅汁、桂花奶茶;亦或是散步到古時據有防禦功能、分界作用的「門迎後車」合影,在旅行時享有難得的沈澱。

鹿港
▲鹿港公會堂前滿滿的旅遊人潮。

鹿港
▲在瑤林街鹿港公會堂前廣場,有盛大的古早味大富翁,大人小孩都興致昂然。(圖為2010年活動照片)

13.小艾人文工

位於後車巷內,結合特色書店、展演、文化推廣的小艾人文工坊,可說是鹿港文青的聚集地,推廣背包客打工換宿的小艾人文工坊,時常結合旅人不同的才藝,為鹿港增添文藝氣象。

小艾人文工房
▲小艾人文工坊提供旅人單車遊鹿港的愜意選擇。

介紹完13個景點,你是不是也想好春天出遊的行程了?不論台灣、國外,出門走走促進闔家歡樂、身心健康,都會是最棒的旅遊行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