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其實是一種連結 | 旅行點滴 | 思嘉女郎

每隔一段時日,我們總會想來一趟旅行,除了舒解工作上的壓力之外,也藉此放鬆身心。有人說,旅行,是一場與自己的對話,有人說,旅行,是一種自我的挑戰,更有人說,透過旅行,可以結交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然而,不論你為何旅行,擁有怎樣的動機與目的,不可否認的,旅行,其實也是一種連結。

▲旅行是一種和自己,和朋友,和自然的連結 圖片來源:ACTUALIZING SELF。

與大地自然的連結

拋開繁瑣公事,離開都會城市,來到了大自然的你,是否經常頓時感到心胸開闊起來?活在磚牆堆砌的城堡中,走在步調加快的商場文化裡,有時候,我們會忘記了「人」其實也來自於大自然,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當我們放下手邊事物,來一場旅行時,除了用雙眼看見世界千變萬化的美麗,用雙腳踩在厚實溫暖的土地之外,我們的心也因為旅行而變得柔軟、謙卑了,那些原來煩惱的事情,忽然間變得渺小,那些自傲與自滿,也因為站在浩瀚的天地之間,而學會謙虛與尊敬大自然。

與家人好友的連結

旅行,除了與自然對話外,也是與家人、好友深度連結的時刻。當我們忙進忙出,為了柴米由塩醬醋茶、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為了夢想而努力時,卻也可能不小心就把家人朋友排到最後面。想想看,你有多久沒有帶父母出門走走了?你有多久沒和朋友像學生時候一起出遊?與家人出遊時,你是否曾在美景前,只是握著他們的手或摟著他們,靜靜感受那片刻間,心靈的交流?你了解他們的夢想嗎?你能體會他們心中那份說不出口的憂懼嗎?你知道他們(特別是父母)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嗎?難得旅行能拋下生活瑣事,除了清單上必吃、必買、必遊的項目外,也請記得敞開自己,與最愛的他們來一場心的連結。

與自我深處的連結

當然,旅行也是一種和內心深處的連結。問問自己,被世俗與社會價值觀推著走的我們,是否還聽得清楚內心的聲音?平時的忙碌,很容易忽略了心靈的呼喚,偶爾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除了讓出時間給自己外,也能藉這樣的機會釐清自己的價值觀,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甚至,我們可以問自己,在生命歷程裡,我最在乎的是什麼?最想完成的是什麼?類似這樣的對話,都得透過與內心深刻的連結,答案才會慢慢浮現的。

旅行,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深層,重要的是,每一次的旅行,除了相片、伴手禮、紀念品之外,我們是否感到真正放鬆?是否真正拓大視野?是否幫助與自己的關係、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大自然的關係更靠近?

你的旅行,是什麼?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