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一生必去的十個國家!】(下)~女人幫總編輯Dr.Selena | 跟著我走 | Dr. Selena

相信旅行對很多小資女來說是生存最大動力之一!每天認真努力工作, 一年中最開心及期待的就是能飛去心中渴望已久的夢想國度, 去發現世界有多大多美!Dr.Selena跟所有的小資女都一樣, 把旅行放在生命中很大的重點, 我可以少買一個名牌包, 少吃一頓大餐, 但我的生命中不能缺少旅行。很幸運的是因為曾在英國進修過, 所以曾經趁暑假的空擋跟同學到歐洲數國自助旅行, 所以去過的國家也比一般女生多一些, 目前去過的國家有36國, 踏過的東南中西北歐二十多個國家, 再加上美加, 紐澳, 及許多亞洲國家。很多人常會問我去過的國家當中, 最喜愛那個國家或推薦那些國家, Dr.Selena認真的思考後, 推薦了十個我曾經過國的國家給小資女們參考!
 
 
5.捷克
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整座城市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於布拉格城堡俯瞰整個市區,布拉格高塔林立並擁有百塔之城的美譽,一片紅褐色的建築景致,如同婉約動人披層薄紗的絕世美女誘惑人心,襯托在美麗動人的伏爾塔瓦河畔人氣指數第一的查理士橋,自西元1357年即與您許下邀約!兩旁的石雕聖者、街頭表演藝人、藝術畫家,令人痴迷連流!此城的建築風格、藝術氣質、小巷探秘、音樂表演、木偶戲與月光劇,全球稱冠!素有《千塔之國》美稱,境內完整保留了十世紀初羅馬式、哥德式教堂建築,並以卓越的建築技術表現了文藝復興時代迷人風格,以及巴洛克式建築的華麗與繁複,尖塔造型,襯著蔚藍蒼穹,成了捷克最美麗的天際線,走訪這裡,彷彿回到中古時代的童話世界,一切的復古典雅正神奇的以現代進行式,不斷散發出中世紀方有的美麗光芒。
旅遊5
 
旅遊6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4.義大利
南北狹長像靴子一樣的義大利,曾是羅馬帝國的所在地,在政治、藝術和建築上皆為後代留下不少豐功偉業。中古世紀時的文藝復興在此萌芽,米開朗基羅等大師在此地留下相當多的藝術瑰寶。威尼斯的美是無法用文字一一描繪的,日出映在聖馬可廣場上的色彩、端坐廣場旁咖啡廳時的悠閒、搭著鳳尾船穿梭水上屋弄間的景色、日落時分在嘆息橋前親吻的幸福感,金色陽光暖暖升起映照著最美麗的水都。
 
佛羅倫斯亦稱《翡冷翠》!閃耀著文藝復興之美,是義大利中部最的城市。此城亦是詩人但丁、藝術巨匠米開朗基羅、具原創力的畫家兼科學家 達文西的故鄉!多少世紀的喧擾人潮於眼前掠過,磚紅的夢幻之城,雕刻廣場上的大衛像遙望著旅人的匆忙心情,唯有來到救贖昨日的歲月,洗禮堂精緻的《天堂之門》引領著人們的卑微!文藝復興讓佛羅倫斯成為名符其實的百花之城。
義大利
 
 義大利_1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3.西班牙
西班牙是個友善樂天、迷人的中世紀城牆古蹟、高第充滿童趣想像的創意建築、佛朗明哥舞者的裙甩、烤羊腿和海鮮飯等美食,堆疊出西班牙南歐的獨特魅力,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往旅遊。
 
西班牙最值得一提的城市就是巴塞隆納, 整個城市充滿了知名建築師高地的精彩作品, 包括: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是巴賽隆納的著名地標,也是高第建築最具代表的曠世巨作。為什麼叫作聖家堂呢?其實就是這個建築代表了耶穌的12個門徒,有著聖人家族的意思。整個建築總共有教堂有東、西、南三個立面,分別是:「耶穌誕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位於東側)、「耶穌受難立面」(Passion façade,位於西側)和「天國的榮耀立面」(Glory façade,位於南側,未完工),每個立面有四個鐘樓,總共有12個鐘樓,象徵著耶穌的12個門徒。教堂的設計帶有強烈的自然色彩,他更以《聖經》中的各個場景在整個建築中如同圖畫一樣逐幅展現,使這個教堂成為每個來訪者都可以閱讀的一本天主教教義問答書。
 
西班牙2
 
西班牙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2.紐西蘭
紐西蘭,電影《魔戒》的拍攝地, 是一個類似天堂的國家, 擁有令人羨慕的百分之百純淨的大自然,有雪山與峽灣,也有沙漠與驚濤海岸。更有瀕臨絕種的奇異鳥、迎冰雪的皇帝企鵝與小藍企鵝, 也有令旅人驚呼的抹香鯨,彷彿就是大自然的地理教室。
 
紐西蘭主要以南島、北島為主, 北島有露天溫泉、瀑布奇景、高山大峽谷。
南島有峽灣、冰河、高山火車、奇異鳥。走一趟紐西蘭不僅可以輕鬆達到。
 
滌淨內心的最佳目的, 還可以欣賞各種表演秀、遊賞電影拍攝場景、葡萄園品酒之旅、蒸汽火車之旅走到哪就品味到哪,是個非常不可的夢幻國度。
 紐西蘭2
 
紐西蘭1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1. 土耳其
土耳其是一個風景迷人、氣候宜人、歷史悠久的國家,是小資女們旅遊者觀光遊覽的好地方。一般去土耳其大約10~15天, 主要伊斯坦堡往往是行程的起點或終點。它是一座迷人的城市,作為拜占庭帝國(Byzantine)和其後的土耳其奧斯曼帝國(Ottoman)這兩代帝國的首都,伊斯坦堡給我們留下了豐富的歷史古蹟寶藏。這裏有很多風景優美的景點,而臨伊斯坦布爾的博斯普魯斯海峽便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特別一提的是走在光禿多沙的卡帕多奇亞,唯一的感想是:自然的力量勝過一切。岩石像波浪一樣,潔白平亮一波一波不卷向何方,隨著陽光的變換,浪濤從白而粉紅而暗紫;傲然聳向天際的煙囪石,自然在卡帕多起亞留下種神奇的傑作。如果有機會更要嘗試在帕多奇亞搭乘熱氣球, 雖然要花二百元美金, 但這半個小時可以親眼一探卡帕多奇亞豐富多變的地形, 加上數十個熱氣球散步在空中, 其壯觀保證此生永難忘!
 
土耳其
 
 旅遊2
小資女旅行驚艷指數:★★★★★
小資女CP值指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