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修達特】湖畔邊的仙境小鎮 | 編輯足跡 | Miwa

奧地利的哈修達特(Hallstatt)是奧地利州薩爾茨.卡默古特地區的一個村莊,1997年該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聲名大噪,成為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哈修達特只有一條街道,為了維持小鎮的純樸自然風景,只有當地居民可開車入內外,遊客須坐車或將車停在入口處步行進入小鎮。小鎮大約十分鐘可以走遍,若以放鬆渡假的模式遊玩,則能盡享它絕美的景緻!

▲從BUS站即可將小鎮一覽無遺。

到如人間仙境般的哈修達特不算困難,從奧地利的維也納(Vienna)、薩爾斯堡(Salzburg)、捷克的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皆有大眾交通工具搭乘,當經過山洞口後即是被冠名為「最美湖泊」的湖畔小鎮「哈修達特」,映入眼簾的是平靜湖泊與清楚倒映的夢幻美景。

小鎮的街道僅用木欄將湖與道路隔開,觀賞時不會有視線死角與遮蔽物,悠哉漫步其中,又或坐著欣賞眼前遼闊有層次的山湖景觀,任何角度皆美。

▲對哈修達特只需靜靜的放空,享受眼前看不膩的風景,即是最尊重的遊玩方式。

搭Bus或自行駕車到達哈修達特外,選擇搭火車再轉搭渡輪方式,行駛過哈修達特湖(Hallstatter see)即能抵達對面的哈修達特,火車與渡輪的接駁時間搭配剛好,不需要等候太久,渡輪同時允許腳踏車或寵物上船,不過須另外付費。

▲交通船往返於火車站與哈修達特。 

哈修達特鎮上的屋子頗富特色,餐廳、旅館、商店或住家具有各自獨特的裝潢與擺飾,宛若走進歐洲童話故事中,處處充滿驚喜與巧思。

▲Marktplatz馬克廣場是Hallstatt的中心廣場,如同小鎮的心臟。

小鎮的盡頭如同明信片中的畫面,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景色,若是冬末春初來到,山頭仍是白雪皚皚,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夏季則填滿綠意盎然的山景,不論是哪個季節,哈修達特美的無法忘懷。

▲彷彿走進經典明信片風景中的哈修達特美的令人息。

平靜湖面上白天鵝與雁鴨四處兜轉,劃過的水痕明顯優美,牠們多半和善親人,偶爾亦會上岸散步,點綴美麗的湖畔。

▲住在仙境的天鵝十分幸福。

▲若在哈修達特住一晚,別忘了起床看粉紅色日出。

哈修達特深受全世界遊客喜愛的渡假勝地,尤其在旺季時(4-10月)更是一房難求,甚至有些民宿只接受1週以上的訂房,想避開人潮與高房價,冬遊是不錯的選擇,3月份天氣漸漸轉好,除了早晚溫度較低,中午的溫暖陽光灑在湖面上閃閃發光,沒有喧囂的人群,更能恣意享受如夢如幻的仙境小鎮。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