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拍照一次就上手:精選5款iPhone 6/ Plus攝影APP | 旅遊情報 | 小若

『照欲善其美,必先利其機』,這番道理同樣適用在旅途中拍攝,許多熱愛旅行拍照的旅者,在旅途中所見景物,經由拍攝技巧把美好化作照片記憶永留存;若缺乏拍照功力,旅行APP則是輔助的最佳利器,特別是風景萬千、美味食物、人物記憶等,是拍照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APP23
▲小南海自然生態公園位在台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的白河地區,用手機能快速將美麗風景拍下。

美麗風景在藍天白雲下,照片吸晴指數高,驚豔視覺;異國風情味的美食照片,畫面若細緻可口,垂涎三尺,每每回味時,藉由照片的味蕾記憶,感受豐盛,因此介紹不同類別區分適合拍照的APP提供旅人們多元選擇。

APP21
▲精選5種適用旅遊拍照APP,除了幫助留存美好的旅程記憶,用手機也能輕鬆拍出優美質感意境。

1.風景:VSCOcam 免費 iOS載點

特色:高質感拍照與編修APP
VSCOcam是一款具質感、高水準的拍照與編修APP,即便為英文界面,操作簡單,幾次即可學會。這款APP在iPhone 6/6 Plus大螢幕操作,成為拍照與後製照片的好幫手。

APP16   APP13
▲圖左:VSCOcam簡單低調的介面圖右:拍照與設定以圖示顯示。

拍張照片,在十組不同濾鏡風格轉換下,選擇以明亮、灰暗、層次感等不同效果呈現,使照片生動而富有留念價值。若想為風景、美食或旅途中所見物件做修飾,只需以模糊、銳利、藝術感等方式展現不同風格意境。VSCOcam修圖功能包括色溫、對比、旋轉、裁切旋轉、銳利度、色彩飽和度等,可為拍攝的風景做細緻與藝術的完美編修。

 APP14   APP
▲圖左:10種以上的濾鏡功能,讓照片編輯功能更專業 / 圖右:為照片做細部編修。

點選VSCOcam的Explore,即可在Grid欣賞更多專業攝影師拍出的作品,更能當作日後練習拍攝參考來源,為之後旅行途中拍出張張動人照片。如果英文程度佳,則向左滑動在Journal可查看攝影者的相關報導。

APP15   APP15
▲圖左:Grid可查看攝影者經由VSCOcam拍攝的作品 / 圖右:可查看英文版的攝影師介紹與報導。

2.人物:玩美相機  iOS載點

特色:自拍或拍他人美肌效果佳
女生們最在意的美肌功能,不需要再透過化妝,只要一組APP能完美呈現光滑透亮的好膚質,這款玩美相機APP,透過十數種不同的美肌效果套用版本,拍下美麗的自拍照片。

APP1   APP16
▲玩美相機是一款提供自拍及基本拍攝功能的APP,人像美容的編輯與拍攝能讓自拍更完美。

玩美相機提供多種功能讓自拍肌膚呈現完美效果,如同化妝般的遮瑕效果,懶人也能輕鬆拍。該款APP亦提供錄影、拼貼組圖功能,在旅途中想拍人物特寫或自拍時,一鍵就能搞定。

APP20  APP17
▲圖左:人像美容功能多達數種 / 圖左:以肖像來編修臉部效果,編修喜好面貌。

3.美食小物:Instagram  iOS載點

特色:多項濾鏡功能傳達美食小物意境
一張正方形的濾鏡式拍照功能讓熱衷拍美食的朋友愛不釋手,的確,Instagram(以下簡稱IG)是一款簡單易上手的拍照必備軟體,這款APP特色在於能將美食拍攝的垂涎三尺,正方形的構圖模式,讓美食用任何角度構圖拍攝兼具質感與美味。

APP10   APP9
▲圖左為原始照片 / 圖右改為HEFE濾鏡效果,使照片美味可口些。

IG同時也擁有高達二十種以上的濾鏡風格,拍照、影片依照自己想像,文青、復古、暖色調、冷色調、黑白、柔和等風格可供選擇,一旦風格轉換,一張不出色的美食瞬間變得可口。IG也並非只是拍照攝影的小角色,編修功能涵括亮度、對比、結構、角度、飽和度、銳化等十數種可供選擇,這也是為何它一直以來深受大眾喜愛的拍照APP。

APP6   APP7
▲圖左:IG拍照功能(亦能切換至影片拍攝) / 圖右可為照片做編修。

這款APP可同步發佈在Facebook、Twitter等社群網站,亦是近年來許多海內外明星、旅遊名人、旅遊網站愛好使用的APP,透過追蹤他們的IG,將可隨時欣賞海外美景、美食等照片。

APP8   APP14
▲Follow-追蹤各大旅遊IG,每天都有賞不完的風景或旅遊相關照片。

4.拼圖組合:Fuzel Collage  iOS載點

特色:創意與質感的拼圖版面,自己也能設計分格照片
熱愛為美食、風景、或將旅程中所見所聞所拍下的點滴,組合成一張圖片分享在社群網站?或沖洗成明信片、一般相片,Fuzel Collage將滿足所有需求。

APP2   APP18
▲點進Fuzel APP,呈現不少以旅遊風格為主的示意圖,按下『+』鍵,即可玩創意拼圖。

這款拼貼APP,擁有基本拼貼的版面外,最具特色是手繪版面,建造喜愛的專屬版面。選擇手機照片外、直接拍照,或者選擇臉書、Flickr、Instagram拍下的照片,讓版面呈現自我與獨特創意風格。

APP3   APP5
           ▲圖左:透過不同工具,將每張照片或整張拼圖做不同風格、角度變幻處理。
           ▲圖右:點選每張照片可滑動手指向左或右旋轉、放大縮小、或長按分格中照片,將上下左右照片
                      對換。透過 23 種濾鏡效果,使每張照片可任意改變風格,如「小叮噹照片」在圖右透過
                     『zermatt』效果改變原有色調。

版面完成後,可調整照片間隔的框線粗細、顏色,加註文字標題、邊框、二十多種濾鏡效果、調整每張照片大小、旋轉方向,即便是拼圖,也能做完美細緻的呈現,將多張照片透過簡單直覺的APP編排上傳到臉書、Line等社群網站,即時與朋友分享美好的旅遊心情。此外,照片加上濾鏡,每個小分格裡的照片即能展現細膩而完美的不同風情。


APP21
▲上圖透過Fuzel,每張照片間隔以「自定」方式做不規則形狀調整編修,讓照片更具創意。

5.特殊拍照:全景模(iPhone 6/6 Plus內建拍照APP)

特色:根據不同景緻做多元創意的拍攝
iPhone 6/6 Plus本身的拍照編修功能多能滿足一般旅遊拍攝的需求,只是難免遇到日出、夕陽、景色寬廣、建築壯觀等特殊景象時,希望能拍下留作日後美好回憶,因此iPhone 6/6 Plus的全景模式拍照功能,從拍照功能中簡單向右滑到「全景」,讓大景也能輕鬆拍下。

APP20 APP12
▲圖左:為一般拍照功能 / 圖右:向左滑至全景後,拍攝畫面會出現一條中線。

欲拍出夕陽、海浪、各式旅程中活動等快或慢速變化的影片,iphone 6/6 Plus的縮時攝影、慢動作的簡單界面,讓不一定懂得拍照技巧的旅人,簡單就上手,並為旅遊中留下美好的插曲與紀念。

APP22
▲iPhone 6/6 Plus基本的拍照APP,即能在旅途中拍出美麗照片,即便不經修飾,都有不錯效果。

古老歷史建築,火車行進間的移動風景,旅途中點滴細節的美好,張張照片,讓手機成為隨意拍的拍攝好工具,將吃喝玩樂隨時記錄在手機中暫存,哪一天想起時,這些照片將成最好回憶。不過,若手機缺乏這些應用程式,試試馬上下載,先學會使用技巧,旅行時即能派上最美用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