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行最便宜的7個城市 | 文化古蹟 | 小若

歐洲旅行魅力無遠弗界,驚嘆壯麗的建築,過往歷史的痕跡、美味食物、逐河畔而林立的中古世紀城鎮,各個城市串連古今往來的精彩故事,引領遊客悠遊其間。歐洲大城小鎮蘊藏多元豐富特色,但旅行經典城市如巴黎、倫敦、羅馬、阿姆斯特丹的預算難免高居不下,因此羅列以下7個城市,將比熱門歐洲城市花費便宜不少。這些物價較便宜的國家,對旅客持台灣護照既能享有入境歐洲申根國的觀光短期免簽措施,又能省荷包和盡情慢遊,不妨當作下一次旅遊的口袋清單。

歐洲便宜7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著名的聖約翰教堂。(圖片來源:vilnius-tourism)

1.克拉科夫.波蘭 Krakow, Poland

即便不再是波蘭首都,卻深受到遊客歡迎,因周邊有一知名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而使眾多遊客停留於此。老城內的中古世紀建築,漫步其間,穿梭古今的錯覺油然而生。它的名氣不如鄰近德國、捷克,卻有物價低廉且豐富人文的特色。

歐洲便宜2
▲圖片來源:poland.travel。

克拉科夫距離現今首都華沙不到300公里遠,車程約需3小時,重要景點除了老城、奧斯威辛集中營外、聖瑪麗教堂、瓦維爾城堡、市政廳、弗洛瑞安城門與近郊的維利奇卡鹽礦都精彩可期。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老城市,遺留的過往歷史痕跡與現代遊客形成強烈對比,因此是波蘭最具代表的在地城市。這裡的住宿餐食等物價相較其他歐洲國家親民低廉,而其美麗建築、豐富人文歷史,則是省錢遊歐洲的新寵兒。

→使用貨幣:波蘭茲羅提(PLN)

2.布達佩斯.匈牙利 Budapest, Hungary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因多瑙河橫跨該城市,古時右岸是布達和老布達,左岸則是佩斯,爾後則合併為布達佩斯。在東歐國家中,布達佩斯的名氣也許比波蘭高些,卻不及周邊城市布拉格。它依河畔而建的美麗城市,堪稱是藝術、建築、人文與自然的綜合體,更是溫泉、博物館聚集地。

歐洲便宜1
▲圖片來源:gotohungary。

因為多瑙河使布達佩斯更具獨特魅力,雙城合併後仍保有過去人文歷史氣息。壯麗典雅建築、濃厚文藝氣息,這些特點無不讓人緩下步伐,賞析其中,就算隨意停留一家咖啡廳,品嚐一杯甘醇咖啡,亦能體會文藝之都的魅力。過往曾洋洋灑灑的精彩歷史,在城市中保存著傳統中的各種故事,用心與眼或許能感受領略,而最引領期盼的是它的物價在眾多歐洲國家中相對便宜。其重要景點如:漁人堡、夜訪浪漫的塞切尼鏈橋、宛若金黃色的匈牙利國會大廈、布達城堡等地,這些都是經典並值得一一探秘的景點。

→使用貨幣:匈牙利福林(HUF)

3.里加.拉脫維亞 Riga, Latvia

拉脫維亞位在歐洲東北部,去年才正式加入歐元區。首都里加不像其他北歐城市物價高昂,而在歐元大幅貶值下,物價相對便宜,想要精省遊歐洲,探秘這遙遠童話國度時機正好。它與愛沙尼亞、立陶宛地處波羅的海東岸,而稱為「波羅的海三小國」,而里加是三小國中最大的城市。

歐洲便宜4
▲圖片來源:latvia.travel。

里加以獨特的新藝術建築聞名,這座城市可比擬建築博物館,所到之處的各式特色建築,多在中古世紀興建,在舊城區可見巴洛克、哥德式、文藝復興建築,以及融入獨特風格的新藝術建築,形塑出里加獨一無二的城市風貌。重要景點包括舊城區及其中的新藝術建築、聖彼得大教堂、三兄弟屋、黑頭宮、色彩繽紛的小巷等地。

→使用貨幣:歐元

4.札格雷布.克羅埃西亞  Zagreb, Croatia

札格雷布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它離知名度假勝地「十六湖國家公園」不遠,因這裡美不勝收的綺麗美景,年年吸引眾多遊客造訪,比起隔著亞得里亞海而遙遙相望的義大利來說,當地物價親民的多,而它也成為前往十六湖公園的中繼點。

歐洲便宜6
▲圖片來源:zagreb-touristinfo。

札格雷布鄰近不少歐洲大城市,雖遠不及羅馬、布拉格、巴黎知名,但物價卻相對經濟實惠。這座城市足以用精緻小巧形容之,路面電車在城市街道間盤根交錯,林立的繽紛房屋、醒目壯麗的古典建築、公園綠地在在吸引目光,細細品味它是最佳方式。札格雷布重要景點以聖馬可教堂、聖母升天教堂、耶拉齊查廣場、聖凱瑟琳教堂等值得觀賞。

→使用貨幣:庫納(Croatian Kuna)

5.維爾紐斯.立陶宛 Vilnius, Lithuania

立陶宛北接拉脫維亞,南與波蘭接壤,是波羅的海三小國最晚加入歐元區的國家,首都維爾紐斯地處內陸,不像里加和塔林靠海,少了些許華麗外表,卻曾為歐洲文化之都,更是世界文化遺產。

歐洲便宜3
▲圖片來源:vilnius-tourism。

維爾紐斯以藝術文化出名,博物館、音樂廳、美術館等在這座城市林立,處處也看得見藝術點綴。遊走其中,還能發現大大小小不同風格的教堂,因為光是維爾紐斯即擁有超過數十間教堂,其中紅磚牆的聖安妮教堂、白色醒目的維爾紐斯大教堂、粉紅外觀的聖凱西米爾教堂,又或聖凱西米爾教堂,整座城市宛如建築藝術作品般的驚豔遊客目光,想來趟中古世紀教堂建築巡禮,古城維爾紐斯能滿足視覺與心靈。

→使用貨幣:歐元

6.柏林,德國 Berlin, Germany

柏林是德國的首都,也是全德最大的城市,最出名為歷史遺跡「柏林圍牆」,在它倒榻後,柏林不斷蓬勃發展,從城市中的多元藝術、娛樂、夜生活可見一斑。因為位居德國東北部,它的旅遊熱度不若南部慕尼黑,西部法蘭克福來的高,卻能在這裡尋找到藝術氣息與融合在這座大城市中的多元文化與歷史印記。

歐洲便宜
▲圖片來源:visitberlin / 攝影者:Scholvien。

從柏林前往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荷蘭、丹麥等地甚為方便,是前進東、西、北歐的中繼站,重要景點包括布蘭登堡門、柏林大教堂、施普雷河、柏林火車總站等地。柏林作為大城市,卻未有太高昂的住宿餐食費,在歐元貶值與大城市較多航班的因素下,不妨把柏林當作下個旅行目的地。

使用貨幣:歐元

7.塔林,愛沙尼亞 Tallinn, Estonia

與北歐芬蘭只隔了約2小時船程的塔林,是愛沙尼亞首都,就算它是波羅的地三小國物價最高的城市,在歐洲國家中,它仍相對便宜,而芬蘭的高物價常常使得當地居民寧願坐船前往塔林採買日常用品,因此這座新興旅歐國家,不僅物價平易近人,其可愛迷人的老城區更是當地知名且值得一遊的景點。

歐洲便宜5
▲圖片來源:visitestonia。

也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塔林的知名度最高,但其面積卻是歐洲最小的一座,保有中古世紀的建築風貌,這座古城無不散發出它迷人小巧的魅力,近年因為加入歐盟國而使入境更便捷。而它因靠近北歐,境內不時能感受北歐氛圍,其重要景點包括:塔林最古老的小巷聖凱薩琳通道、教市政廳廣場、教堂山、聖母瑪利亞教堂、維魯城門、聖歐拉夫教堂等。

→使用貨幣:歐元

多數國家也許耳熟能聞,卻因為不是主要的歐洲熱門城市,而較少被提及,正因為這些國家都已是歐盟成員國,即便部份國家仍使用當地貨幣,在赴歐免簽證及火車、巴士發達的交通網路下,這些城市可當作下一個旅遊目的地的便宜新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