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追楓趣!日韓精典秋「楓」景點在這裡 | 時事話題 | 思嘉女郎

立秋過後,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立秋不僅代表秋天即將來臨,也表示草木開始結果,又將是收穫的季節,在這個時節,大地已悄悄換上紅的、橙的、黃的等各種顏色,想要欣賞如此曼妙的自然美景,又有預算考量?到日韓賞楓,經濟又能看見最美的風景!

【日本】

北海道
北海道真是個一年四季都適合去的地方,冬日滑雪、春天賞櫻、夏季則是薰衣草季節,到了秋天,又有美麗的楓紅妝點大地。與春天相反,日本的楓紅最早由北海道開始,然後一路往南移動。想要欣賞大地變化的色彩,可以至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被評選為新日本三景的大小沼國定公園,也是另一個適合賞楓的景點,夜晚時分,還可至洞爺湖,觀賞北海道規模最大煙火大會,花火祭到10月31日天天施放,讓您夜夜都美麗!

T-大雪山國立公園-道北の釣りと旅.jpg
(大雪山國立公園是全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 圖片來源:道北の釣りと旅)

京都
有別於北海道的自然風光,京都因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跡,因此充滿日本傳統文化。在這裡賞楓,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雖然楓紅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卻也不失為另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到這裡,你千萬不可錯過的楓紅場所便是東福寺了!在這裡的楓葉,不論是數量或色彩的豐富性都讓人讚嘆!至於賞楓的另一種方式就是夜楓,在清水寺,每年春秋二季會因應櫻花盛開及遍地楓紅而開放夜觀,漫步在古色古香的清水寺中又有楓葉相伴,好不浪漫!

T-清水寺夜楓-japantoday
(夜賞清水寺的楓紅,有不同的感受 圖片來源:JapanToday)

【韓國】

賞楓,除了到日本外,韓國也是另一個值得參考的選擇。約莫10月中旬開始,楓紅就會由雪嶽山開台,逐漸蔓延至各地,想在韓國賞楓,以下幾個景點都是網友們推薦的好去處:

南怡島
位於韓國首爾東方63公里的一個小島,隸屬於江原道,許多南韓的偶像劇都曾在此取景。在島上種滿銀杏樹、栗樹、楓葉樹等,整個島充滿各種色彩,林間不時還有小動物穿梭,讓人甚為驚喜。

雪嶽山
位於江原道束草、襄陽、麟蹄一帶,是韓國最早見得到楓紅的地方,由於這裡有奇岩絕璧、溪谷瀑布等美景,加上各種登山路線,因此也吸引不少遊客。

T-雪嶽山-imaitu.jpg
(有各種登山路線,登高賞楓,美景盡收眼前 圖片來源:imaitu)

內藏山國家公園
為韓國第8座國立公園,以「湖南五大名山」的內藏山為首,一直到南邊的白岩山,是十月下旬時最熱門的賞楓去處,每年秋天,滿山遍野都染上夢幻的楓紅,因而形成有名的「丹楓隧道」,而內藏山的名字即有「山內所藏無窮無盡」之意,實在是讓人陶醉的秘境。

忠州湖
忠州湖是是韓國最大、最清潔的湖,亦是賞櫻或賞楓的絕佳勝地,附近除了有清風文化遺蹟園、丹陽八景、古藪洞等旅遊勝地外,亦可乘船欣賞龜潭峰、草屋岩、鯨魚岩、玄鶴峰、五奴峰、神仙峰等景色。

T-忠州湖-BZ55.jpg
(想遊湖賞楓嗎?來忠州湖吧! 圖片來源:BZ55)

心動嗎?九月、十月適逢中秋與雙十連續假期,日韓也正在此時可見綠轉黃或紅的楓景,想趁著連休假期或想安排年末旅遊計劃,不妨趁早規劃追楓之旅,讓大地的絕美景緻盡收眼簾。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