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騎單車,找快樂就去羅特尼斯島 | 跟著我走 | 果果

秋天之際最適合到處散心旅遊,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春天,舒適的氣候,最棒的就是親身體驗在這塊大地上,踏遍足跡。而喜愛騎單車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西澳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此地最夯的行程就是騎著單車環島去,還能找尋到世界上最快樂的動物短尾袋鼠(Quokka)!

2013-10-15 10.50.45-1.jpg

西澳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距離市中心伯斯約20公里,是著名的渡假離島,旅客只需上網買好渡船的票,同時也可一併租借腳踏車,準時到費里曼圖(Fremantle)碼頭搭船,約一個小時內就能抵達。

2013-10-15 16.01.30-1.jpg

在島上騎單車環島是最熱門且最適合的選擇,能自由自在的飽覽島上風光,第一次造訪的旅客也不需擔心迷路,島上有遊客中心外,也能索取地圖,選擇專屬的單車路線,隨著個人的腳力及體力,都能滿足每個旅客的需求。

2013-10-15 11.27.17-1.jpg

羅特尼斯島的單車路線,大部分是平地,不過也有些許小坡度,挑戰個人耐力。因此,建議旅客「慢」遊能享受綺麗美景外,亦可確保個人安全。此外,澳洲是個相當重視安全的國家,因此只要租車都會附上安全帽,旅客們千萬要遵守規定。

SAM_8584-1.jpg

7000年前,因為海平面上升將羅特尼斯島和西澳大陸分隔,而有這一個美麗的小島,遠離了城囂,留下來的是令人讚嘆的美景。

2013-10-15 11.04.11-1.jpg

騎著單車,一路的風景驚艷目光,像是Little salmon bay的周邊,碧海藍天與細緻的沙灘相襯,若是夏天造訪還能浮潛,一探海中世界的奧秘,幸運的話,還能遇到鵜鶘,一身的白羽毛,美的讓時間靜止。

SAM_2616-1.jpg

島上最熱衷的「探訪任務」,莫過於在樹叢中或路邊找尋世界上最快樂的動物短尾袋鼠,只要眼睛放亮,看到長長的尾巴和圓圓的小屁股,就是短尾袋鼠在和你招手了!

2013-10-15 15.05.58-1.jpg

羅特尼斯島有著不會讓人厭倦的景色,亦是最吸引人之處,不只有海景而是在每個轉角處,都能讓你驚喜,像是騎車經過小島內,可看到古老粉紅鹽湖地貌,連綿起伏的砂丘及千百年來被海風侵蝕的樹林。

2013-10-15 13.31.46-1.jpg

美麗的渡假勝地羅特尼斯島,適合在此待上兩天一夜,島上提供海景別墅、小屋、旅館或背包客棧等,可悠哉感受小島帶給你最靜謐卻又生氣蓬勃的單車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