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五大日本黃金景點,見證金秋「杏」福 | 時事話題 | Resa Sui

位於溫帶地區的日本,四季分明,尤其是秋季時節,樹木紛紛轉紅、轉黃,自然景緻變得豐富繽紛。說到變色植物,一般廣為人知多為楓樹,其實由綠轉金黃的銀杏,更將北國深秋晦澀一片的大城小鎮,妝點得明亮精彩,如此浪漫的景色更是許多日劇取景拍攝的經典畫面。以下精選五大日本黃金景點,一起見證金秋「杏」福。 

1. 東京明治神宮外苑

說到賞玩銀杏,怎麼能錯過東京?!銀杏不僅是東京都的都樹,東京的明治神宮外苑每年更在11月中旬到12月舉辦盛大的銀杏祭,燦爛金黃的銀杏大道一路從青山通到外苑內的神宮球場,綿延約300公尺,浪漫無限。宛如黃金隧道般的銀杏大道每年秋天更是吸引無數遊客造訪。

▲ 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獲評選為全世界最美20條樹隧道之一(圖取自wikimedia)。

2. 東京昭和紀念公園

為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的昭和紀念公園,幅員廣大,公園的立川口入口附近矗立一排銀杏大道,每年11月秋風吹起時,便成為遊客最喜愛的樹隧道之一。黃澄澄的銀杏落葉鋪滿地面,宛如童話故事中的金色地毯,場景如詩如畫。秋季來到昭和紀念公園,適合租借園內腳踏車,悠遊在一片金黃色的銀杏美景之中。 

▲ 如果看膩了都會的繁忙,何不到昭和紀念公園,享受秋日悠閒氣氛(圖取自wikipedia)。

3. 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正門前方的銀杏大道,向來是東京大學的象徵之一;而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國寶御守殿門「赤門」入口正前方的銀杏大道,也是東京大學秋季的好風景。秋天到東京大學,愜意地漫步在由金黃銀杏葉鋪成的落葉地毯,看著漫天飛舞的黃葉,在百年校舍之中,隨著光影變化萬千,古色書香,低調卻難掩日本第一學府的秋日奢華。 

▲ 東京大學的銀杏大道向來是其著名秋季象徵(圖取自The University of Tokyo / UTokyo臉書)。

4. 京都堀川

京都除了西本願寺爆彈「元氣玉」銀杏外,古都京都的堀川通與今出川通交會處以北,每年11月中旬過後,整排翠綠的銀杏轉為一片金燦燦的深秋街景,為千年繁華的古都,妝點富貴秋色。 

▲ 黃燦燦的銀杏,將秋日京都妝點的經典輝煌。 (圖取自japanguide)

5. 北海道大學

位於札幌市的北海道大學,由於緯度較高,所以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由一片金光閃閃、鋪天蓋地的銀杏大道宣告深秋來臨,北海道大學更為此舉辦「金葉祭」,是札幌市秋季的一大盛事。從北海道大學內的「北 13 條通」開始,沿著北海道大學漫步繞行一個ㄈ字,看著午後隨著陽光幻化的金色大道,或是風吹雨生而灑落的黃金雨,都是北國才有的浪漫。 

▲ 北海道大學的金葉祭是札幌市的秋日盛事之一(圖取自Hokkaido University Library臉書)。 

心動嗎?日本在九月底即將陸續進入秋楓季節,想要盡收金黃秋葉的綺麗之美,趁早規劃旅日「杏」福行程,讓大地的華麗秋色盡收眼簾。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