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走進夢幻彩色城堡-百水溫泉飯店 | 藝文隨行 | Miwa

到奧地利旅遊,絕對不能錯過咖啡美食、文化歷史、音樂藝術。當漫步高質感的奧地利,連建築設計都很迷人,除了在主要城市維也納觀光,安排一至二日到維也納郊區漫遊,參觀奧地利知名的搞怪藝術家「百水先生」設計打造的奇特建築,為旅程帶回多張充滿童趣的照片。


Rogner Bad Blumau百水溫泉飯店,天馬行空設計吸睛滿分

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是20世紀末著名的奧地利藝術家,藝術創作表現人類和自然的調合,天馬行空的建築具有強烈的個人主義,畢生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百水公寓、維也納垃圾焚化爐和布魯茂溫泉飯店。百水溫泉飯店坐落於奧地利郊區的小城鎮,田野風光中的奇特建築格外引人注意,許多遊客甚至專程前來度假觀光,現今它更是當地著名的溫泉療養中心。

▲前往溫泉飯店的火車上,美麗的田野風光。

百水建造出幻想中的童話世界

許多人都會幻想住在彩色的童話遊樂園,無憂無慮快樂過生活,百水先生建造出的溫泉飯店,外觀高低起伏不規則的建築線條,彩色窗戶大小不一,從裡到外都充滿童趣與設計感。飯店主要以溫泉游泳池為中心,四周環繞形狀顏色都不同的房屋,有的宛如城堡,有的是洞穴,在草地上散步有可能會經過房間的屋頂,遊客在此悠閒散步處處都是驚喜。

Rogner Bad Blumau,準備進入童話世界。

▲在這彩色的世界裡,會讓人玩性大發

百水設計的建築物跟水、木、草地等都脫離不了關係,在不破壞原有的自然生態下,將設計與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毫無重複之處令人嘆為觀止。蜿蜒的線條搭配不同光線,呈現出的畫面百看不膩。


▲以樹幹做為梁柱設計概念

即使是冬末春初的三月份,中午的陽光相當和煦溫暖,悠閒在園區散步,隨處都可席地而坐,或四處尋找童話式的驚喜。也別錯過到飯店最高點的藍色小城堡,可居高臨下環看整個飯店園區,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走上草皮可看見不同區的飯店房間

免費參觀 付費享受

進入到百水溫泉飯店園區是不需要付費的,屬於自由參觀,但若選擇在此住宿,即可享受飯店設施,餐廳、SPA、三溫暖、美容室、游泳池、健身房等一應俱全,是生活機能完善的度假中心。不論春夏秋冬都很適合前往溫泉泳池,人工浪讓大人小孩玩的盡興,同時獲得身心靈的舒壓放鬆。

▲以溫泉泳池為中心,全區約占地40公頃

▲百水溫泉飯店的設計模型與大廳、走道

到奧地利多半會把維也納市區的百水公寓納入重點行程,不妨再將百水溫泉飯店規劃在旅程路線中,必定能讓旅程更多驚喜與笑容。預算充足的遊客也可選擇在此住宿,好好犒賞自己暫緩旅行中的疲累,預算有限的人也可單純來參觀或泡湯,享受獨一無二的童話世界。

【交通資訊】

地址:Bad Blumau 100, 8283 Bad Blumau, 奧地利
交通:
從維也納Wien搭火車約3小時
從格拉茲Graz搭火車約2小時
從Bad Blumau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