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局攜手金馬創投在台首設「新加坡獎」 | 產業新聞 | 小若

自2011年金鐘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在中港台日韓掀起一陣「大仁哥」旋風,其以新加坡為場景的故事內容,曾讓台灣人發現新加坡溫柔獨特與國際化的城市魅力,此劇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熱潮更持續襲捲全亞洲。因此在2015年邁入第9屆的金馬創投會議,將於11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君悅酒店盛大舉行。新加坡旅遊局今年首次與金馬創投會議合作,設置「新加坡獎」,成為金馬創投史上首座由境外政府觀光機構設立的獎項。

新加坡摩天輪
▲圖片來源:新加坡旅遊局。

《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因結合新加坡景點,帶動三十歲初老世代小資女遊新加坡的觀光熱潮,也達到了城市間影視製作的交流。為延續這波文創結合城市魅力的優質作品,在金馬創投會議每年提供百萬現金獎項給予具發展潛力的電影企劃提案,鼓勵華語市場優秀人才發揮創意。其設立從城市視野與故事原創的角度,挑選出具雙邊合拍潛力的電影企劃,授予新台幣三十萬元的獎金給予實質贊助。

新加坡近年來因對文創發展的看重,而由新加坡旅遊局首次與金馬創投合作「新加坡獎」,特別由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暨署長劉詩萍、華東區處長關淑敏、及新加坡媒體發展局派代表抵台參與今年的會議,積極從創意的角度,拍攝新加坡日新月異的面貌,讓人從影片中發現新加坡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設立此獎亦希望激盪出華語片的「新」火花,發掘出具有原創性的獨特作品,創造更多跨國電影合作的機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