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蓮花季】全台最夯賞蓮景點大公開 | 旅先知 | 鐵蓮花

古代文人雅士都會用一年十二個月來賞花,表達每個月份不同的意義;現代好攝族、小資女、時尚文青追逐花季,衍然形成全民運動,在年初追櫻、賞梅後,炎炎夏日賞蓮的季節也翩然而至。除了最夯的「南白河」和「北觀音」一定要去看之外,還有那些地方值得去追花呢?

DSC07442.JPG
▲荷蓮相望,盡在不言中(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稱霸台灣蓮花觀賞勝地的「台南白河蓮花季」

已邁入第21年的白河蓮花季,蓮田分佈於蓮潭、廣安、玉豐、大竹、詔安,又可區分為白河賞蓮區、大竹賞蓮區、玉豐賞蓮區等。蓮花以大賀蓮為最多,也最為普遍。全省各地市場販賣的蓮子,都是來自白河為主。遊客遊白河,最喜歡坐在大王蓮荷葉上,嘗試其載重量是否真如傳聞一樣,可以承載上百公斤。

526712188.jpg
▲圓形荷葉的大王蓮(圖片來源:您囑目提供)

今年白河蓮花季於6月5日展開,將持續到8月15日,主題為「盛夏光蓮」,活動包括:蓮鄉體驗趣、社區小旅行、不俗不染踏訪白河蓮與竹、白河蓮花季虎山採筍趣、來竹門騎鐵馬賞蓮花園等,適合全家一起同遊,享受不同的樂趣。

37149.jpg
▲非常霸氣的大王蓮的花(圖片來源:荷馨蓮花園提供)

熱鬧上場的「桃園觀音蓮花季」

暑假到了,北部旅友如果不想遠赴台南,不妨就近到桃園觀音鄉,一樣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蓮花。觀音鄉蓮田主要分佈在金華路與新華路交叉路口。北部比南部的開花期晚一些,即使錯過白河蓮花季的朋友,仍可以到觀音追花。

DSC07430.JPG
▲艷陽高照下的大賀蓮(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觀音蓮花季」於7月9日開始,主題為「仲夏荷樂」。會場在金華路與新華路交叉路口,活動持續到8月底止;此外,8月13日在同一地點,將舉辦「海客狂潮音樂會」活動,讓觀音的蓮花季嗨到最高點!

DSC09393.JPG
▲2013年觀音蓮花季(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有別於台北植物園、台南白河以及各地都有的蓮花,如果你想欣賞不同的荷花和蓮花,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桃園觀音鄉的私人蓮花園。種類繁多如:娃娃蓮、科羅拉多、萬維莎、公牛眼、月光、牡丹蓮等,可以讓你一次欣賞個夠本。

DSC07453.JPG
▲令人驚艷,宛如霓裳羽衣的萬維莎蓮花(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最具文青氣息的「南投中興新村荷花季」

南投市中興新村入口省府路旁椰林大道的荷花池,少了南白河與北觀音的大器,卻有兩旁文青氣息濃厚的cafe和景觀餐廳陪襯,荷花的純淨彷彿北宋著名哲學家周敦頤愛蓮說裡提到的「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也是攝影愛好者前去拍照而不會受太多人潮影響的好地點。

20160531.jpg
▲欲語還羞的清秀佳人(圖片來源:Samantha Tu提供)

這裡清一色是以大賀蓮為主,走在椰林大道,仔細欣賞它在不同時間和氣候下,展現的芳蹤外,這裡自然生態也很豐富,常見蜻蜓飛來賞荷,徒增愛攝人士的拍花選擇。中部的賞荷時段就在此時,出發去吧!

20160531-1.jpg
▲有趣的草裙女郎(圖片來源:Samantha Tu提供)

不是私房景點,卻是愛花人士不可錯過的熱門景點

每年6月~8月是各地賞蓮、荷的最佳月份,而賞花最好的時間是在清晨5點到早上10點。趁暑假即將來臨,不妨全家鎖定幾個旅遊賞花景點,一起出門度假去!

大台北地區:台北植物園荷花池、三峽三樹路荷花池、三芝中興街荷花田。

北部地區:桃園大堀社區蓮園、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

中部地區:霧峰亞洲大學荷花池、台中大雅區荷花花田。

南部地區:高雄市立美術館、屏東崁頂鄉生態公園荷花池。

東部地區: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荷花池、宜蘭火車站睡蓮池。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