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限定】經典宮崎駿:吉卜力動畫世界特展 | 旅先知 | Kiara

今年暑假最受到矚目的特展,想必非「吉卜力動畫世界」莫屬,宮崎駿的動畫陪伴許多人長大,幾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內容總是充滿含義,並讓人省思,每一部作品都堪稱動畫經典,若沒去過日本東京的三鷹美術館,不妨將這次來台展出的特展,當作參觀三鷹美術館的前哨戰,透過藝術般的場景,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能夠引發出許多共鳴,而這次吉卜力展選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先帶你搶先看到精選4大宮崎駿的經典作品!

霍爾的移動城堡

展覽入口的第一部動畫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描述女主角18歲的蘇菲被軍官搭訕,霍爾出手搭救,在帽子店遇見了荒野女巫,受到詛咒變成了90歲的老婆婆,而誤打誤撞進入霍爾的移動城堡。

4.jpg
▲霍爾的移動城堡,如實的呈現在眼前。

天空之城

於1986年推出的長篇動畫,某一日晚上,搭載旅客的飛行船遭到空中海盜的襲擊,目標是一位名叫希達的少女身上所攜帶與飛行城市傳說相關的物品「飛行石」,巴魯於礦山中擔任實習的機械工人,與希達相遇後,在空中海賊朵拉一族的協助下,巴魯成功的將希達從國防軍的手中解救出來,最後來到傳說中的天空之城「拉普達」。

3.jpg
▲天空之城場景經典再見!

龍貓

於1988年推出的動畫電影,描述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錢存在的美麗自然,而只有孩子才能看見不可思議的世界和豐富的想像,皋月和梅兩個小姐妹搬到新家,發現各種不一樣的奇妙東西,有一天梅想要把成熟的玉米帶給住在醫院的媽媽而迷了路,在龍貓和龍貓巴士的協助之下,順利的找到梅,並將玉米送至醫院探望媽媽。

1.jpg
▲記得這場景嗎?從洞穴觀看可愛的龍貓,肚子還會上下浮動。

神隱少女

10歲的女孩千尋,在與雙親搭車前往新家的途中,一行人因迷路而誤闖不可思議的國度,千尋的父母未經過允許享用攤販上的食物而變成了豬,經過白龍的協助,經過眾多的磨練,最後順利返回原本的世界。此區的展覽,有可以和無臉男合照的巴士場景,為不可錯過的互動景觀。

2.jpg
▲繽紛的湯屋,宛如真的來到動畫世界裡。

展覽日期:2016/06/18(六) ~ 09/18(日)
展覽地點:華山藝文特區

這次吉卜力展,在華山一共啟用了四個倉庫,許多大型的動畫場景,用不一樣的藝術方式展現在大家面前,並且此次的展出都是獲得日本吉卜力的正版授權,最後的記念品專區是許多日本當地才有販售,這次全部集合在台灣就能夠買到蒐藏,喜歡宮崎駿的朋友們真的是有福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