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玫瑰尋城趣:看見東京五月玫瑰季 | 旅地圖 | Resa Sui

四月的粉嫩櫻花為東京妝點春日美好,五月初的飄逸紫藤為東京憑添春季的浪漫。但無論是櫻花還是紫藤,錯過季節限定的短暫花期,就得在等上一年,才能見到花開。然而,你知道每年五月東京近郊各式玫瑰花盛開,甜美的香氣為東京迎來屬於初夏的美好與活力。

▲足利公園的玫瑰園(圖取自/Resa Sui攝)

足利花卉花園玫瑰花祭
 
以紫藤聞名的足利花卉花園,紫藤季結束之後,公園裡接力綻放的是4百種,2千5百多株的玫瑰花。白、紅、黃、紫、橘色等各式玫瑰花與牡丹、杜鵑、風信子和鐵線蓮交織成一片色彩繽紛的夏日公園。美不勝收的玫瑰花季讓初夏的足利花卉公園依然浪漫滿溢。 
交通方式:搭乘東北新幹線或JR到小山站→換乘JR兩毛線到JR 富田站→步行約15分鐘到達足利公園。 

舊古河庭園玫瑰花祭
 
揉和西式建築與日式庭園的舊古河庭園是東京都立庭園之一,也是日本國家指定名勝。每年五月,庭園內英式建築四周約九十種的嬌艷玫瑰一齊怒放,陣陣的玫瑰香氣,為散步其中的遊客帶來視覺與嗅覺上的初夏的美好。玫瑰花季期間,也會搭配夜間點燈,讓玫瑰的美麗持續不中斷。
交通方式:搭乘JR山手線到駒込站→步行約12分鐘到達舊古河庭園。 

▲舊古河庭園的英式建築(圖取自/ Go Tokyo網站)

神代植物園玫瑰祭 

佔地約4萬8千多平方公尺的神代植物園是東京都內最大的植物園,園區內栽種各式植物,一年四季各式花卉接力綻放,但尤以每年春秋時節5千多株玫瑰花盛開的景象為一絕。每到玫瑰花季,許多東京都的居民都會來此散步,享受明媚的玫瑰與季節的美好。
交通方式:搭乘JR中央線到三鷹站或吉祥寺站→轉搭乘往調布站北口或往深大寺方向的小田急巴士,於「神代植物公園前」下車。

▲榮獲「優秀庭園賞」的千葉縣京成玫瑰園(圖取自/京成バラ園臉書)

千葉縣京成玫瑰園

位於千葉縣的京成玫瑰園是日本頗負盛名的玫瑰花園,在佔地3萬平方公尺的英式風格園區內,約有1千5百種、1萬株玫瑰花每到五月與十月盛開,滿園的玫瑰花簇擁著春秋兩季的浪漫,美麗的庭園更贏得世界玫瑰會議的「優秀庭園賞」。無論是玫瑰愛好人士或是一般遊客,都可以在京成玫瑰園感受到各種玫瑰花的美麗與活力。 
交通方式:搭乘東西線到西船橋站→轉搭乘東葉高速線到八千代綠丘站→步行約20分鐘到達京成玫瑰園。

不同於四月粉嫩的櫻花,色彩繽紛的玫瑰錯落綻放在東京一帶的植物園與公園裡,讓初夏延續著春日甜美的氣息。想要擁抱這片明媚浪漫的美好,趁早規畫東京玫瑰散策旅行,賞玩關東初夏綺麗的美好。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