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夏日限定 專屬普羅旺斯的紫色盛宴 | 旅地圖 | Yi Rong

每年一到夏季,薰衣草就會成為南法的代名詞,緩坡被大片紫色薰衣草組成的花毯所覆蓋,呈現出令人驚嘆難忘的美景,吸引著無數旅客的到訪。

瓦倫索(Valensole)

座落在阿爾卑斯山脈與呂貝隆山脈交會處的瓦倫索是欣賞薰衣草的第一選擇。得天獨厚的地形與氣候,使得這裡種植出了普羅旺斯地區面積最大的薰衣草田,其產量更占了全球薰衣草供應鏈的四分之三。

france-160714-02.jpeg
(攝影:Yi Rong)

6月下旬便開始能見到大片花海,走進薰衣草田中,眼前一望無際的紫,鼻間充滿濃濃薰衣草香味,享受著視覺與嗅覺的雙重饗宴,讓人不禁想一頭栽進這片紫色夢幻中。除此之外,還有遍地的金黃色麥田,陽光灑落時,紫金相間,宛若電影場景般,勾勒出悠閒幸福的時光。

7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更是瓦倫索的重頭戲-薰衣草節。當地會舉行各式相關活動,包括薰衣草收割的儀式、歡樂的遊行活動與熱鬧的薰衣草市集。市集中除了多樣的薰衣草製品,更能品嚐到屬於南法的鄉村美味。

france-160714-03.JPG
(攝影:Yi Rong) 

索村(Sault) 

錯過7月的旅客也不用失望,索村也是觀賞大片薰衣草的好地方。因其地理位置較北的關係,索村的花期比瓦倫索的晚,約從7約月中旬至8月中旬。雖然花海不如瓦倫索的大片,但這裡栽種的品種皆是原生薰衣草,香氣較濃,為製成高級精油的最佳原料。

france-160714-06.jpg
(圖片來源:Fete de la lavande Sault en Provence)

每年的8月15日則是索村的薰衣草節(Fete de lalavande de Sault),一系列活動以薰衣草為主題展開。除了與瓦倫索一樣有收割活動與市集外,還會舉辦充滿趣味的野餐活動與音樂會,邀請各地旅人一同加入這一年一度的盛大慶典。

今年就用充滿薰衣草香氛的微風來沁涼燥熱的夏天,一起來體會屬於普羅旺斯的紫色盛宴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