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內華達火谷州立公園 Valley of Fire | 旅地圖 | 琳許

火谷是內華達州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家公園,公園全年開放,有多條景觀及難度各異的健行步道,多處設有露營地及野餐處。此處滿布形形色色的古老沉積風化砂岩,因此攝影也是園內熱門活動之一。交通上,旅客可由拉斯維加斯取道15號州際公路,從75號出口下,即可抵達。由於是州立公園,入園費只需美金10元/車。

fire19.jpg
▲園區步道地圖 (圖片來源:Nevada State Parks)

火谷以富有流動紋理的紅色砂岩地層聞名。此地質景觀約在150萬年前的恐龍年代經由複雜的抬升運動所形成,進而與其它的石灰岩層和頁岩交錯成廣泛而絢爛的景觀。由園內矽化木以及古印地安岩畫可推斷於三千年前,此地區有古印地安人生活的蹤跡。

fire18.jpg
▲岩壁上有三千年前古印地安人留下來的圖騰符號 < 攝影: 琳許 >

氣候上,冬季氣候溫和,氣溫約為冰點到攝氏24度。夏季的氣候炎熱,氣溫約在攝氏38度到50度間。年平均降雨量為四英寸,降雨形式為冬季的短陣雨和夏季的雷陣雨。春天和秋天是參觀火谷的最佳季節。

fire10.jpg
▲火谷夏季氣候炎熱乾燥,圖為曬乾的老鼠 < 攝影: 琳許 >

遊客中心提供飲用水的取用,設有現代化沖水馬桶廁所。內有提供詳細地圖、明信片、書籍及紀念品的販售,並且展示著地質學、生態學、史前史等展品及資訊。對於園區路線有疑慮時,中心內的公園管理員會熱心的根據當天的氣候條件,提供最適合的健行路線。此外,會提醒遊客不可隨意將車停在路邊沙土地上,因為極可能發生下陷受困的後果。

園內不可錯失的八大熱門景點:

1. 蜂巢 (Beehives) : 蜂巢是入園後第一個景點,此處可見一座座外型如同大型蜂巢的紅色砂岩,皆由風和水侵蝕著不同硬度的岩層,加上熱漲冷縮作用,長期風化而成。

fire8.jpg
▲炙熱豔陽下,躲進洞穴裡是不錯的選擇 < 攝影: 琳許 >

fire1.jpg
▲非常逼真的蜂巢造型 < 攝影: 琳許 >

2. Atlatl岩 (Atlatl Rock):順著道路行駛到下一站,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座紅色巨石,架設著長長的階梯。拾級而上,可見古印地安人的岩畫,畫中有具象的人和羊,也有些抽象的圖騰,頗具神秘色彩。

fire14.jpg
▲壯觀的巨大紅砂岩 < 攝影: 琳許 >

fire9.jpg
▲鮮明的古印地安圖騰符號 < 攝影: 琳許 >

3. 拱型石 (Arch Rock):為此一環行道路最終站。此一拱型石門雖然不大,但獨特的紅色在藍天的映襯下更加亮眼。

fire6.jpg
▲像戒指般的小巧拱門 < 攝影: 琳許 >

4. 平衡岩 (Balancing Rock): 離開遊客中心往北走,即可看到鬼斧神工的平衡岩,像個巨人般守護著這片彩虹谷地。

fire5.jpg
▲平衡岩矗立在谷地中,令人肅然起敬 < 攝影: 琳許 >

5. 彩虹拍攝點 (Rainbow Vista):續往北走至岔路口,層層疊疊如同彩虹紋理的砂岩景色躍入眼中,是絕佳的全景拍攝點。

fire20.jpg
▲如彩虹般的岩石紋理 < 攝影: 琳許 >

6. 白色圓頂 (White Domes):園區道路最北的景點,距離遊客中心8.8公里。設有1英里的景觀步道。

fire12.jpg
▲走上白色圓頂,視野豁然開朗 < 攝影: 琳許 >

fire11.jpg
▲由白色圓頂上俯瞰火谷,美麗景色盡收眼底 < 攝影: 琳許 >

7. 七姐妹 (Seven Sisters):由遊客中心往東前進,即可到達。由七座深紅色砂岩構成,高高低低的,有如七個姊妹般排排站。此處設有野餐區。

fire3.jpg
▲七姐妹 < 攝影: 琳許 >

8. 象鼻岩 (Elephant Rock):象鼻岩就在園區東入口處的道路邊,造型特殊,易於辨認,停車後循箭頭指示,步行幾分鐘即可到達。

fire7.jpg
▲活靈活現的象鼻岩 < 攝影: 琳許 >

內華達火谷州立公園規模雖然不如鄰近幾個國家公園,但是地形地貌卻是一應俱全,岩石色彩與紋理的多樣性更是一大特色;如果不深入各步道,一天內即可逛完園內景點,加上距離拉斯維加斯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對於旅遊天數不多的旅人們是CP值很高的選擇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