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歐挪威必玩行程【挪威縮影】 | 旅地圖 | 小若

挪威峽灣,你嚮往嗎?
那你知道什麼是挪威縮影嗎?
挪威大又狹長,要怎麼才能簡單玩挪威呢?

想去北歐挪威旅行,卻因為資訊過於貧乏不得其門而入嗎?小編幫大家彙整出【挪威縮影】基本行程,在對挪威有更多了解之後,前進北歐的夢想從此不再遙遠不可及。

挪威縮影是什麼?

這是由挪威當地一家峽灣旅遊公司 (Fjord Tours)所設計出的旅遊套裝行程,透過火車、高山火車、船、巴士來完美銜接行程,讓旅客可以在一到三天內,一路從挪威東部玩到西部,一次就玩完挪威各種地形的熱門基本行程,這種套裝行程稱為【挪威縮影】,即 Norway in nutshell。除此種基本行程外,該旅遊公司同時也搭配多種其他豐富多元的相關行程,並販售相關套票,讓旅客可以輕鬆簡單玩挪威。

基本挪威縮影5段行程玩挪威

峽灣旅遊公司推出多種挪威縮影套票行程,以下將以熱門的基本套裝行程來介紹,即坐五段交通工具玩不同地形的挪威縮影。

挪威縮影
Ⓞ挪威縮影相對地理位置(圖片來源:FjordTours)

套票行程:首都奧斯陸(Oslo) 到 卑爾根(Bergen) (也可反向安排)
安排天數:1天,需時約14小時 (也可分拆解成多天行程)
地理位置:由挪威「東部」一路向「西部」
交通工具:火車 - 高山火車 - 輪船 - 巴士 - 火車

1.挪威國鐵:奧斯陸(Oslo) -米達爾 (Myrdal) 
北歐最高的鐵路線「卑爾根鐵路」往返於相距五百公里長的奧斯陸及卑爾根之間。在挪威縮影中第一段旅程中則必須在米達爾車站下車,主要為了銜接第二段的弗萊姆高山火車。沿途將會經過森林、溪流、山谷、山地高原等多種不同面貌的地形,而芬瑟車站是此段鐵路最高的車站,標高1222公尺。同時,歐洲最大的山地高原:哈當厄爾 (Hardangervidda)山地高原也在這裡。因此透過火車的車窗可欣賞到沿途不同地形變換的絕美景緻。

2.弗萊姆高山景觀火車:米達爾 (Myrdal) - 弗萊姆 (Flam)
這段鐵路是全世界最陡峭的高山鐵路之一,全長20公里,從標高866公尺的米達爾往下到2公尺的弗萊姆,車程五十分鐘。沿途盡是飛瀑,溪流,山巒層層,山谷峭壁,有如月曆般的景色在緩慢列車的行進間一覽無遺。途中會水勢豐沛的柯約斯瀑布 (Kjosfossenen)停留約 5~10分鐘,以便乘客下車在瀑布前平台近距離觀賞及拍照留念。

3.渡輪:弗萊姆 (Flam) -> 古德凡根 (Gudvangen)
納柔依峽灣是松恩峽灣的分支線,是挪威最長最深的峽灣,峽灣長17公里,最窄 250 公尺,最寬超過 1 公里,在2005年已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從弗萊姆搭船前往古德凡根,時需二小時,沿途偶爾可看見三兩彩色木屋,或是大大小小的飛瀑順著山谷流下,這趟旅程可說是把山谷之間壯麗宏偉的峽灣美景盡收眼底。

挪威縮影2
Ⓞ坐遊輪是最能貼近挪威峽灣景點的交通方式。

4.巴士:古德凡根 (Gudvangen) -> 佛斯 (Voss)
從古德凡根坐巴士前往佛斯,將會經過斯塔爾黑姆斯克雷瓦 ( Stalheimskleiva ) 公路。這是北歐最險峻的公路之一,擁有十三個髮夾彎的這條公路,沿途美不勝收,甚至在部份路段可以眺望納柔依山谷的全景。

5.挪威國鐵:佛斯 (Voss) -> 卑爾根(Bergen)
從佛斯前往卑爾根的車程中,即便一路多半在隧道中行進,沿途仍有不少依山傍水的自然風光從火車窗口快速掠過。這段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其實它是第一段行程「卑爾根鐵路」中的一段。

假如不玩挪威縮影,可以直接從首都「奧斯陸」搭乘卑爾根鐵路到「卑爾根」。當然,若是搭乘這班直達車,就無法體驗五段不同地形的挪威縮影行程。

挪威縮影1
Ⓞ坐高山火車前進弗拉姆,美麗山谷景緻就在眼前掠過。

以上這五種交通工具的完美銜接將可引領遊客進入挪威美如仙境般的景緻間。一般來說,想要一天從奧斯陸玩到卑爾根,約需時十四個小時。而每年五月到九月的夏季時段將是最適合的時節,主要是夏季日照時間長,抵達至終點卑爾根可能太陽仍未下山,而氣候溫度亦較為溫暖舒適,是玩挪威縮影的旺季。

若想要更了解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可參閱本文章下方的延伸閱讀,將有更多詳細介紹。

«本文及部份圖片©版權所有.若需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將不得轉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