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讓人變的更強!旅行中提升的6大能力 | 旅視野 | JC

「旅行真正的快樂在回來之後」,這句話一點也沒錯。自助旅行途中總是充滿著焦慮,憂心趕不上車、掛念住宿、適應當地民情等等,殊不知這些過程總是默默的讓人變得更強。某些被遺忘許久的能力,在我們忙著旅行時漸漸的茁壯。想知道人們有哪些能力在自助旅行時漸漸被喚醒嗎?

華欣海邊-Poly.JPG
*自助旅行讓人更加獨立的面對挑戰。

如果曾經自助旅行過,更應該來找找旅行後喚回了多少曾經被遺忘的能力。

不再害怕「說英文」,且越說越多

不同人種的孩子使用不同的語言,仍然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玩在一起。為何長大了距離反而更遠?其實,語言是人類與生俱來最基本的能力,但它卻隨著人們長大越渺小。自助旅行時,不得不的溝通,將會悄悄的喚醒心中的巨人,那股進步將是眾目共賭的。

拍出更多好照片,更真實的紀錄旅行

雖然人們常說「旅行的美景永遠留在心中」,但是沒有照片的旅行就像飯後少了甜點一樣可惜,所以照片永遠是紀錄旅行最佳的方式。不過,拍照技巧並非與生俱來,必須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甚至常常等個數十分鐘或拍上數百張照片只為了避免失誤。而自助旅行的隨興和自由,給了旅人更多時間盡力留住最美的回憶,更無意間提升了拍照能力。

日落3.jpg
*拍了上百張照片,只為了留住眼前的美景。

得來不易的假期,時間就該有效的被使用

即使辭了工作且毫無計劃的自助旅行,仍然會有個粗略的計劃表。一旦有了計劃表就需要時間管理,因為好不容易得來的假期總是希望充分的使用它。剛開始難免手忙腳亂、跌跌撞撞,使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漸漸的會驚訝自己的高效率。

想念家鄉美食,不再只會煎荷包蛋

一個只會煎荷包蛋的人,在經歷了長時間的自助旅行後肯定廚藝大增。因為想念家鄉美食又不方便的環境下總是會激發人的潛能,漸漸的連電茶壺都可以拿來煮水煮蛋、燙青菜和煮湯麵,甚至和當地人交流異國美食。自助旅行後絕對可以脫離只會煎荷包蛋的嬌嬌女行列。

景-華欣泰式料理課程-採購(F).JPG
*青菜們不再只被叫「青菜」,它們有著自己的名字。

為了生活便利,提升社交能力

自認社交能力差、不敢與人交談的人更應該嘗試自助旅行,因為生活將迫使自己融入當地,開始自己的社交圈。若能嘗試住民宿、沙發衝浪或搭便車等,強迫自己社交以取得協助,將會發現原來與人交談及接觸一點也不難。

隨機應變,找到最適合生存的方法

自助旅行中最容易被提升的能力非「隨機應變」莫屬,因為旅途中總是充滿無法預期的事。諸如天氣、治安、當地民情等等都可能影響原本的計劃,而你會驚訝自己總是可以 隨機應變處理這些變化,充分驗證「生命總是會找到出口」這句話。

營地.JPG
*許多無法預期的事情都可能出現在自助旅行途中。

「自助旅行」總是因為那股身在異鄉的不安全感給人難以親近的印象,以及自認笨拙的語言能力而令人望之卻步。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若給自己設限,不僅容易錯失認識世界的機會,更讓這些與生俱來的能力沈睡。因此,試試自助旅行,讓自己變的更強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