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下荷蘭魂第二帖:從生活育樂體驗在地文化 | 旅視野 | co視心扉

從育樂了解荷蘭貼切生活和故事,(荷蘭魂第二帖文章):

【戰爭的故事】水壩廣場–陣亡者人民紀念塔

五月四日到荷蘭絕對要參加的盛典,跟幾千人晚上八點集合站在一個陌生的廣場禱告和悼念,1945年5月5日德國法西斯向荷蘭投降,為慶祝勝利為荷蘭國家解放日,為了紀念二戰受到納粹迫害犧牲者所設置,勝利日前5月4日紀念犧牲者又為國家死難者紀念日。

P1120499 (Copy).JPG

當日許多城鎮及該廣場舉辦儀式悼念犧牲者,全場會有默哀兩分鐘傳統儀式,閉上眼當下聽見野鴿展翅飛翔象徵和平與自由的聲音,您將永生難忘參與荷蘭魂的經驗。

P1120516 (Copy).JPG

【荷蘭生活育樂】Market Shopping

逛市集和花市也是荷蘭魂的必備行程。荷蘭幾乎周六日都會有市集開放,阿姆斯特丹最推薦以下市集:

《阿姆斯特丹跳蚤市場:IJ- Hallen》
用感官血拚!眼花撩亂且意想不到的二手小驚喜和新奇商品就在每一個移動的腳步。

《異國美食市集:Neighborfood Market》
來自異國的料理應有盡有的享受海鮮、肉類、生蠔搭白酒及有機蔬菜等等…。

212481 (Copy).jpg

《文化公園:Culture Park Westergasfabriek》
沿岸在舊建築瓦斯工廠有類似文創產業的設計風格和活動市集。

《西區De Hallen創意園區》
每個月有不同主題提供給文創空間的年輕創客,不同主題吸引相關特色的設計者和店家來擺攤,獨一無二的限量商品等個人風格。 

P1230785 (Copy).JPG

從各種市集裡獲得感官神經的刺激,同時挖寶也是驚喜不斷!觀光客小物和限量商品荷蘭航空藍陶小屋及復古商品-老舊明信片等…應有盡有,絕對不能錯過Market Shopping!

【18禁Red Light District 紅燈區】

全歐洲第一個開放的國家非荷蘭莫屬!合法吸毒(大麻)、嫖妓、同性戀及性開放,荷蘭寬容面對人性真實的一面,從13世紀為了撫慰港口離鄉的寂寞水手至今合法化許久,暗紅的霓虹燈沿岸染紅車站附近巷口交錯,紅燈亮櫥窗女郎環肥燕瘦、電眼掃射無一倖免。

P1120669 (Copy).jpg

請注意紅燈區管制禁止攝影,對性工作者拍照會當下被制止還會有危險,更不建議女性單獨前往。同場加映有真人秀及單人表演秀收費不斐,到此處體會自由包容政策產出的城市,來觀摩櫥窗女郎一生以此業為生,與生存對立而生是天堂還是地獄,荷蘭魂請慎入。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