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助旅行規劃更上手:訂機票前要搞懂的3件事 | 旅視野 | 小若

每一次想要開始自助旅行,不免千頭萬緒,直想著從哪兒開始第一步才對。對於各國地理位置相對陌生的旅人而言,也許熟悉的那些國家都去過,若想要進一步為自己安排更不一樣的行程時,這篇或許更適合。

自助旅行

1. 訂機票以前的事:從地圖找想去的目的地吧!

自助旅行一開始往往推薦「訂機票」開始,但打算去哪裡?常常心裡還沒個準,亦不了解哪些是適合自己或喜歡的目的地,冒然訂機票反而不是明智的選擇。若打算一次去兩個以上的國家,除非以當地廉航做點對點的交通工具,否則長達半天以上的火車旅程,可能浪費時間又花上不少火車費用。因此,在Google Map發達的今日,是自助旅行的最佳工具,想要找歐洲的城市旅行,善用關鍵字,馬上能查出旅行目的地在地圖上的相對位置與距離,讓初步規劃能簡單就上手。

義大利
(圖片截取來源:Google Map)

舉例來說,想同時去義大利與荷蘭(阿姆斯特丹),也沒什麼不好,只是google地圖發現相對地理位置不太妙,若是義大利與法國,安排兩星期的旅行,時間和行程也許能恰恰好,因此,在訂機票以前,第一步,通常是確定你想去的目的地有哪些?相對地理位置又是如何?確定以後,訂機票才不會變得不知所措,再者,若是義法之旅,也許還能羅馬進,巴黎出,一路從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玩到巴黎,不走回頭路。

【註】
1.米蘭到巴黎需時約6小時。
2.米蘭到阿姆斯特丹需時約11小時。

2.覺得旅遊書不重要嗎?初步概念就靠它

訂機票以前,先了解想去的旅遊目的地特別重要,常常因為既定印象,想同時把經典景點都去遍,卻可能忽略A點到B點,耗在交通時間可能數小時至半天,甚至更久。這時候,旅遊書變得異常重要,它整理好的旅遊基本相對地理位置,交通、票卷、景點概況、甚至美食、在地注意事項等,都能讓旅人對一個陌生的城市有更快速的認識,只是旅遊書常因為紙本印刷受限,即便時常更新改版後,也不一定能跟得上時刻變化的當地旅遊狀況,但就初步概念而言,旅遊書中的資訊,仍是絕佳的小幫手。

3.和朋友交流、多看報章雜誌或線上文章

平常和熱愛旅遊的朋友多交流,對日後想去的目的地幫助不少,例如:平常聚會總不免會聊到朋友之間最愛旅行的城市是哪裡?對哪些城市有特別的印象,或是哪些地方優美、建築具特色、美食又特別好吃之類,留意這些資訊,之後能當作自己旅行時最佳參考的資訊。

現今網路發達,線上旅遊文章多元又豐富,光是熱門旅遊目的地的文章,平常就容易搜尋,假若打算在下一年度去歐洲旅行,今年不妨多訂些旅遊相關雜誌粉絲團、電子報,或是報紙常常在周末會有不少旅遊情報,平常多閱讀這些資訊,能在想出國旅行時,事先有初步規劃概念,對於訂機票這件事,也就不再三心二意。

文章更新:6/29 12:04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