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期間限定!2016台北值得一看的十大魅力特展 | 活動特展 | 小若

台北近年來非常流行卡通動畫人物特展,這些不外乎有知名的拉拉熊、蛋黃哥,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海賊王等主題展覽,個個都具有特色,非常適合春節、連假期間觀展。然而一些獨特的展覽,如將於春節期間開幕的華山顛倒屋,斥資上千萬打造全部顛倒的車庫、洋房、物品等,奇幻獨特程度堪稱是今年度最令人期待的特展之一,想網羅這些特展,逐一觀展,要趕快把握時間,因為大多數的展覽都只在春季限定展出!

2016展覽
    ▲圖片截自各展覽官網或臉書專頁。

1.反轉世界  華山顛倒屋
展出時間:2015/02/06-2016/07/22 

今年度最吸晴的特展就屬「華山顛倒屋」了!這座花費上千萬全新打造的顛倒洋房,將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森林劇場」登場,想像廚房、車庫、床等通通都是顛倒的,如此奇幻的旅程,要到現場親自感受它的不可思議,才夠有趣。而特展將一路展到七月,趁著放假時,到這裡感受它的奇特吧!

2.蛋黃哥懶得展
展出時間:2015/12/18-2016/03/06

平常就頗受大人孩子們歡迎的蛋黃哥,首次將「蛋黃哥懶得展」原創品牌的海外展獻給台灣囉!這次展覽將在「士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8樓東側特展廳」開展,將一路展到3月初,是寒冬中最暖心療癒的特展。展覽設計重點把台灣味帶入展場中,包括像蛋黃大帝、夜市文化,以及作者珍貴手稿等,都是觀賞重點。

3.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展出時間:2015/12/26-2016/03/20

已在「松山文創園區」甜蜜開展的「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向來深受許多小資女的喜愛,這個來自日本可愛療癒系萌主「拉拉熊」,在開展一個月已迎來數萬人造訪觀展。實在是它一系列的可愛動作、表情、萌到翻的姿態,讓人忍不住放鬆,而展覽中最獨特是擁有19個大型玩具箱,各種不同的造型,可以說是好拍又好玩,記得一一拜訪, 享受這最甜蜜的時光。

4.名偵探柯南展 連載20周年紀念    
展出時間:2015/12/25-2016/03/13

誰說看展只能拍拍照,「名偵探柯南展」可沒那麼簡單,台北作為其海外首站特展,結合展覽與猜謎模式,讓觀展者身入其境一起和柯南尋找真相,可以說是具有互動性的特展。日本常年暢銷的漫畫「名偵探柯南」超過20年的歷史,一直以來只在日本各地開展,這次來到「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吸引許多柯南迷,是不容錯過的解謎展覽。

5.迪士尼冰雪奇緣.冰紛特展  
展出時間:2015/12/25-2016/04/10

如同電影場景一樣,展場就像是一場有趣的冒險,主要分為兩個區域:一般區和低溫區,一般區域所展示的是冰雪奇緣中的部份場景、設計的原創構思、珍貴手稿、畫作等,低溫特區則只有零下八度,需自行帶上防寒外套及裝備,或者在現場付費羽絨外套。喜歡這部電影的朋友,展場內的許多場景也許會勾起回憶,想要身歷其境感受到冰雪世界的震憾,就到台北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參觀吧!

6.海賊狂歡祭ONE PIECE動畫15週年特典 
展出時間:2015/12/30-2016/03/29

十分受台灣粉絲歡迎的動漫海賊王,今年滿15周年了!今年度在台灣舉辦的展覽亦是針對獨特紀念年度所開辦的特展。展覽不只有立體場景,也展示動畫的幕後秘辛,還有互動的穿戴上道具,粉絲們,何不趁這次周年特展,到「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來一場航海冒險之旅。
  
7.小小兵瘋狂世界展銷會  
展出時間:2016/01/16-2016/04/12

動畫電影《神偷奶爸》中讓人噴笑的可愛小小兵,現在正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其實這是小小兵瘋狂世界展銷會的特展,這次展出帶來了七大經典場景,從原始時代到吸血鬼、金字塔,最後再到英國、紐約,各種不同時期的場景,從原始到現代,小小兵不間斷的賣萌姿態,讓觀展的你一同感受他們的可愛。

8.大鐵道展   
展出時間:2016/01/16-2016/04/17

鐵道迷看過來!這是專為熱愛鐵道的朋友而推出的展覽,別以為只有看覽而已,展方還主打以互動式的體驗,要讓鐵道迷們感受搭磁浮列車的魅力。而展場中也有不少依比例縮小的火車模型,觀賞時可仔細瞧瞧車廂各細部,逼真的模型會讓人感到驚奇!「大鐵道展」已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鐵道迷們,可別錯過了!

9.進擊的巨人展 
展出時間:2015/12/11-2016/02/29

其實已展出近2個月的「進擊的巨人展 WALL TAIPEI」,在2月底也將邁入尾聲,這從日本原汁原味搬到台北的展覽,最焦點的是以一比一的超逼真實巨人,要讓觀展民眾從視野上體驗其震憾。曾在日本展出的360 度 3D「哮」劇場,也同樣搬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場中,可感受置身漫畫情境中的氛圍。此外,漫畫中的場景、主角艾連家的地下室、立體機動裝置等,都是展覽不可錯過的重點。

10.我們這一家  百變花媽特展  
展出時間:2016/1/22-2016/04/10

花家一家人平常都是如何過生活的呢?想走進他們家裡,體驗百變花媽的魅力嗎?那可別錯過這次的特展。本展覽的重點以完整重現花家在卡通裡的所有場景,從客廳、廚房、臥室,到人物,均是一比一打造。卡通的原稿也在這次首度呈現,「我們這一家」漫畫已有18年歷史,花媽一家人帶來的歡樂生活,這次不用從漫畫中想像,直接到展覽中和「我們一家人」起歡笑度過。

這十大特展由於都是台北期間限定展覽,大多集中在春季2月底~4月中,不只是親子可以一同共遊,喜好這些動漫人物的朋友們,期間限定的特展十分難得,趁著春節或連續假期,把握時機,到這些魅力展覽玩耍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