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聖經 Lonely Planet 精選台灣三大必遊景點 | 旅遊情報 | 貝貝

孤獨星球 Lonely Planet 是由澳洲的韋勒(Wheeler)夫婦於1972年所創立,韋勒夫婦創立孤獨星球之初,因為把全副家當全用在時間長達一年的跨歐亞洲之旅上,已幾近破產狀態,但在數十年後的今天,孤獨星球已成為全球最大旅遊出版社,被翻譯成200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國發行暢銷,2007年開始也由聯經出版社在台發行中文版,為因應數位化也設立了資訊豐富的網站,一起來看看孤獨星球所選出的台灣三大景點。

Top 1: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原為原住民部落名稱,是台灣第四座國家公園,因地理位置處於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碰撞交界,劇烈的造山運動形成了太魯閣得天獨厚的斷崖與峽谷美景,其中「太魯閣幽峽」更名列台灣八景之一。太魯閣遊客中心內不僅提供諮詢服務,更設有「生態遊憩館」、「兒童環境教育館」、「人與自然館」、「特展室(不定期更新)」讓遊客們從玩中學,若是團體人數達15人以上,更可預約展館導覽及解說帶隊。

旅遊服務諮詢:TEL:(03) 8621100 (轉 360、361、801-805)

showImage-1.ashx.jpeg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

Top 2: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是台灣第二個成立,同時也是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園區內以玉山主峰為中心點,涵蓋台灣百岳群峰,因玉山地勢高聳,除了是台灣第一高峰外,生態也隨海拔高度從亞熱帶、溫帶、寒帶而變化,可謂是非常珍貴的地理寶藏;每年的三月至四月是著名的玉山花期,美麗的高山杜鵑在玉山綻放,吸引許多山友一親芳澤。20人以上、100人以下之團體可在行程十五天前預約戶外隨隊解說。

服務預約電話:049-2773121轉 605或606

20160511_103742.47852.JPG
▲圖片來源:玉山國家公園

Top 3: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於1965年落成,建築體為中國傳統式建築,承襲自北京故宮,其中的收藏品廣含宋、元、明、清,數量高達數十萬件,被譽為「中華文化寶庫」,在2013年更被選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藝術博物館第七名。說到故宮就不可不提三大人氣必看鎮館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而毛公鼎已被文化部公告為國寶級文物,其餘二項則為重要古物。博物館提供有各國語音的個人導覽機服務。

640px-National_Palace_Museum_RightSide_Lion.JPG
▲圖片來源:Latinboy / CC

若是預算不足以出國遊玩,不妨向孤獨星球尋找靈感,看看台灣各種主題性玩法,亦或是廣受外國遊客歡迎景點,說不定定居了許久的家鄉也能玩出新滋味,認識不同面貌的台灣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