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5個浪漫的波希米亞城市 | 跟著我走 | JC

時尚界曾經風靡「波希米亞」風格,世界各地的明星名媛紛紛以波希米亞風格來表現浪漫及自由,台灣也曾經有過一陣熱潮。起初它是一個輕蔑吉普賽人的形容詞,在時尚界它成為民俗的代名詞,事實上它是捷克西邊的省份,代表著色彩豐富與與世無爭的生活態度。

Hrensko赫任斯科.JPG
*寧靜的小鎮顯現著脫離世俗、自由自在的波希米亞風格。

介紹5個位於奧匈帝國時代波希米亞省下的美麗城市,一同感受它的神秘色彩吧!

世界遺產-霍拉舍維采(Holasovice)

一座被遺忘的村莊,因為被遺忘,所以更突顯波希米亞精神。這裡原是德國村莊,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人被驅逐,它被遺忘了。直到1990年才重新有人居住,人們重現當時波希米亞式巴洛克建築,無憂無慮的生活其中。人口不多的霍拉舍維采,彷彿一處遺落世間的世外桃源。

Holasovice霍拉舍維采.JPG
*色彩繽紛的波希米亞式巴洛克建築,每間房子上的圖騰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林間小鎮-赫任斯科(Hrensko)

赫任斯科(Hrensko)位於捷克西北邊境上,與德國相鄰。這個小鎮因為歐洲最大的岩石拱橋(Pravcicka brana)而聞名。登山遊客紛紛挑戰登頂,無非都是想窺視那令人驚嘆的巨石及不可思議的中世紀旅館。

Hrensko赫任斯科-Pravcicka brana.JPG
*在寧靜的赫任斯科體會大自然。

溫泉鄉村-卡羅維瓦利(Karlove Vary)

這個位於捷克西邊的波希米亞城市,出現在所有旅遊書中,已成為捷克的必遊景點。各式各樣的溫泉廻廊是該城市的主要特色,而據說具有不同療效的溫泉水更是令人為之瘋狂。每位旅客必做的事即是買個特殊造型的杯子,喝遍每一處溫泉水。

Karlove Vary卡羅維瓦利.JPG
*浪漫的波希米亞風情。

童話小鎮-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童話小鎮-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如今也是捷克的必遊景點之一。保存完整的城堡中排列著紅色屋頂的小屋,就像走入童話故事書一般,令人陶醉。因此,到了這個波希米亞小城,千萬別忘了登高俯視這個夢幻的場景。

Cesky Krumlov 庫倫洛夫.JPG
*童話般的小鎮。

金色城市-布拉格(Pargue)

布拉格是捷克首都,同時也是旅遊捷克的代表地。人們說「沒看過天文鐘就不算到過捷克」,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錯過這個全歐洲最美的都市。如今雖然過度發展已令其失去波希米亞精神,但卻不乏狂放不羈的藝術及歷史。

布拉格-新城區街景5.JPG
*擁擠的布拉格仍然充滿著波希米亞式的藝術和歷史。

現今的捷克包含過去奧匈帝國的二個傳統省分,分別為西邊的波希米亞及東邊的摩拉維亞,而其首都布拉格正位於神秘又浪漫的波希米亞高地上。如果旅行時間許可或者有機會自駕遊捷克時,絕不能錯過浪漫的波希米亞風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