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4個必去藍天大樓的理由 | 編輯足跡 | JC

許多著名的城市都會有個獨特的建築地標,例如台北101、東京鐵塔、舊金山大橋等等,它們自然的成為了所在城市的代名詞。然而,為何藍天大樓可以從大阪府內眾多的特色建築中脫穎而出,成為不墜的城市地標呢?

藍天大樓.JPG
*究竟藍天大樓有何魅力,讓人錯過直呼可惜?!(圖片來源:JC)

因為這4個理由,不得不暫停大阪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轉到藍天大樓去看看!

世界最具代表性建築之一

藍天大樓的特殊外型曾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世界最具代表性建築」之一,也曾被旅遊書龍頭寂寞星球譽為「未來的凱旋門」,由此可見它在世界建築史的崇高地位。吸睛的造型同時也是旅人在大阪府留下足跡的最佳見證。

最能貼近大阪府的百萬夜景

藍天大樓頂樓的空中庭園是最貼近大阪府夜景的場所。其戶外的觀賞平台地板上的藍色螢光石,呼應著腳下的燈海,讓人彷彿飄浮於星空之中,在徐徐吹來的晚風中翱翔。此時的大阪城收起了白天莊嚴的臉孔,在黑夜中幻化成炫目的燈河。

藍天大樓夜景(網路).JPG
*燈海中可見天保山摩天輪上的「WELCOME OSAKA」。(圖片來源:新梅田官方網站)

彷彿通往異次元的觀景電梯

藍天大樓內有一條彷彿通往異次元的神秘電梯,坐上它有股直通天際的感覺,全因為二側的透明玻璃窗將腳下世界遠遠的抛在後面。而剛強的金屬色及簡單的線條,更襯托它的現代感和神秘感。攝影控的你怎麼能夠錯過呢?

觀景電梯(網路).jpg
*彷彿通向未知世界的電梯。(圖片來源:新梅田官方網站)

摩登大樓內的昭和時代街景

走入摩登的藍天大樓B1,時空進入昭和時代,一條名為「瀧見小路」的街景在摩登大樓內顯得古意濃濃。仿真的門牌、町房及稻荷大神,每每讓人誤以為坐上了時光機,回到那個純真的年代。

瀧見小路(網路).JPG
*老街中驚見「海角七號」。(圖片來源:新梅田官方網站)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永遠有更摩登更不可思議的建築出現,即使101層的世界第一高樓也在短短幾年間異主。因此,藍天阿樓能夠成為大阪府20多年不變的地標實屬不易,光是這點就足以令人不得不去,更何況本文中的這4點原因,更讓你不能錯過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