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泰癡心-幽魂娜娜望夫歸 | 編輯足跡 | 依察

娜娜在泰國除了是家喻戶曉的傳說,在民間信仰也頗有份量。發生在一百年前的古老傳說在1999年搬上大螢幕後經過幾十次的翻拍依然叫好賣座。娜娜在丈夫當兵時難產而死且因怨恨成為厲鬼,最後在丈夫來世再結夫妻的許諾下由高僧度化。 

▲娜娜家旁的小河《攝影/依察》 

深情娜娜 

然而怨氣深重的娜娜在百姓心中卻是個對愛至死不渝的形象,人們相信難產的娜娜會幫助女人得子,在世時溫柔專情的娜娜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因此一間供奉娜娜的祭壇在她生前所住的小巷中香火鼎盛著。 

▲求好命《攝影/依察》 

娜娜祭壇(ศาลแม่นาคพระโขนง)在馬哈布寺的後方,孔雀石綠鋼柱鋪上幾片鐵皮屋頂,挑高的青色地磚主壇上供奉著滿身金箔、一頭黑髮的娜娜媽,亮紫色眼影配上大紅口紅,時不時換穿各色系卻克里泰服(ไทยจักรี),可見信徒用心討好,相信娜娜生前應該不是走這種濃妝豔飾風。有生之年未出世的嬰孩伴隨一旁,後方一幅幅娜娜畫像、一套套五彩斑斕的泰服無縫吊掛圍繞、成堆的玩具車讓主壇看起來儼然是個普通人家的溫馨小客廳。而生前無法擁有的身後獲得再多或許亦是拾不起的一片枉然。 

▲求明牌《攝影/依察》 

明牌靈樹 

祭壇旁的一棵樹幹屈曲的神秘古怪,婆婆媽媽叔叔伯伯將樹幹圍的密不透風,沾滿油的手指不停歇的打磨著自己選定的一小區塊,磨著什麼呢?一個改變一生的數字!娜娜媽的另一項功能就是透過樹幹報明牌,想當然爾是想發財的世間麻瓜賦予靈、神的額外任務。看著滿掛到湧出的絲帶,似乎是一種靈驗的鐵證。 

祭壇的外面有著另一根橫躺的木頭,同樣有著被磨到發亮的平面,不同的是被痱子粉塗抹後殘留下了純白。剛走出祭壇的一對年輕人,拿起痱子粉隨手一塗,硬生生的一個數字立馬浮現,神機還是巧合,在一旁瞠目結舌的看官心中自有定數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