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伊豆櫻先發】日本熱海市:在伊豆半島享受「賞櫻泡湯看美景」的城市 | 編輯足跡 | RichTiger

最近幾年到日本自由行旅遊,已經蔚為風潮,而伊豆半島距離東京不遠,從東京搭新幹線火車,不到50分鐘就可直達東伊豆的熱海市,可說是交通非常方便!
所以來伊豆半島賞櫻,是方便又自在。

1 (8).jpg
圖片by RichTiger  熱海市街頭的高大櫻花樹

1 (10).jpg
圖片by RichTiger  美麗的熱海灣

尤其是日本的櫻花的花期,是由南向北開放,因此 ,伊豆半島也是最早賞櫻的聖地,而不想在東京匆忙的旅遊,想擁有悠閒自在的「賞櫻溫泉吃美食」的旅遊,東伊豆「熱海之旅」是不錯的選擇。

1 (23).jpg
圖片by RichTiger   熱海梅園的櫻花

1 (13).jpg
圖片by RichTiger   粉紫色的櫻花

伊豆半島「江戶時代」開始,就是許多東京都民放鬆心情、遊憩的好地方。而到伊豆半島「泡溫泉、看海景、賞櫻花、吃海鮮」,自古以來就人們喜歡一再造訪伊豆、而樂此不疲的原因了。尤其這裡悠閒緩慢的生活步調,及迷人的自然風光,是吸引大量遊客的主因!

1 (5).jpg
圖片by RichTiger  散策好地方-熱海灣

1 (20).jpg
圖片by RichTiger   逛累了,吃一客定食

靜岡縣的熱海市,位在伊豆半島的東北部,是最靠近橫濱、東京著名的溫泉都市。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不僅從江戶時代起,就是「德川家康的御用溫泉」,至今還是許多新婚夫戶的蜜月首選。由於依山傍水的都市景觀,除了擁有許多露天溫泉浴場,而海邊迷人沙灘、更是情侶散步玩水的好地方。

1 (11)
圖片by 官方照片   遠眺熱海港,一個古老的溫泉城市

春天是熱海市街景最漂亮的時候。沿著海濱大道的步道走下去,高大的櫻花樹,粉紅的櫻花遮滿天空。而春天的伊豆半島天空總是晴朗,走在熱海的海濱櫻花大道上,微風輕吹,連空氣中都會含有花蕊的芳香了,而走在高大櫻花樹下,似乎感受到春天的驕陽也溫柔些了。

1 (3).jpg
圖片by RichTiger   海濱大道的櫻花樹

1 (18).jpg
圖片by RichTiger   親水公園不知名的花

伊豆半島也是許多日本著名作家喜歡造訪的地方。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川端康成,就在這裡寫出了世界名著「伊豆舞孃」的偉大作品。而熱海市也是明治時代的作家尾崎紅葉,他創作出「金色夜叉」這部曠世巨作小說的舞台,至今在熱海親水公園,還又一座「金色夜叉」男女主角的銅像,也是觀光客喜歡拍照的地方。

1 (7).jpg
圖片by RichTiger   熱海親水公園

1 (12).jpg
圖片by RichTiger   「金色夜叉」男女主角的銅像

熱海市因為擁有美麗的海灣,除了夏天可以完稅衝浪之外,而四周的山巒疊翠,更是欣賞花卉樹木的美景所在。尤其登上錦埔山上的熱海城,可以看到美麗的熱海灣,城下種有208株櫻花,每年的3月中旬到4月初的「熱海城櫻花祭」,總是吸引著無數旅客駐足參觀。

1 (2).jpg
圖片by RichTiger   遠眺熱海城

1 (4)
圖片by 官方照片      只有百年歷史的熱海城

熱海市附近有一處松園盆栽,園中有許多奇木古松搭配「枯山水」的庭園布置,總是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焦點。尤其是園中一盆「鳳凰之松」,是被稱作園中奇松代表作。只見三株百年奇松被培育在距大盆中,與周圍的庭園搭配的自然而有禪意。另外一株「孔雀垂翠」,真像是一隻拉長尾巴的綠孔雀走在枯山水上,真是美極了!

1 (17).jpg
圖片by RichTiger    鳳凰枝松

1 (21).jpg
圖片by RichTiger   孔雀垂尾

「熱海梅園」更是日本著名的百年梅園。到「熱海梅園」可以從熱海市搭火車,往南到「來宮站」下車,再走十分鐘就可到達了。熱海梅園種有700多株的古梅樹,每年花開時,天是藍的、山是青的、花是白的、人是鑽頭萬象的品賞花的芬芳。因此,每年1-3月的「熱海梅園祭」活動,可說是日本關東地區的賞梅花盛事。

1 (15)
圖片by 官方照片    熱海 梅園

1 (1).jpg
圖片by RichTiger     陽光灑雪櫻

「熱海梅園」除了可以賞梅,也是全日本最早賞櫻花的地方。每年2月中旬起,雪白的梅花清秀典雅,夾雜著粉紅色早櫻,真是浪漫無比!梅園的梅樹、櫻花樹、是依山巒坡地種植,一條小溪蜿蜒曲流,幾座小橋橫跨溪上,此時,駐足橋上賞梅、賞櫻、真有古人那種「流觴賞梅」應該是這種雅致和幸福!

1 (9).jpg
圖片by RichTiger   曲徑通翠林

1 (22).jpg
圖片by RichTiger    蕊蕊櫻花吹雪白

百年的「熱海梅園」也有西式庭園布置,園中的不知名的花卉依序開放,搭配著噴水池、西式迴廊、有時候感覺有一種時空交錯的美。此時站在園中高台上看著綻放的梅花、櫻花,眼睛為之擦亮。因為白梅吐芳、紅櫻迎風搖曳,綠樹出翠、藍天白雲、真是美極了!

55604073_661710537582526_4401729604474109952_n.jpg
圖片by RichTiger    梅園噴水池

1 (6).jpg
圖片by RichTiger    梅園的西洋雕像

熱海因為是靠山靠海的溫泉城市,因此,擁有許多新鮮海產和當地美食的素材,所以,來熱海也可以享受美食和豐富的伴手禮。在熱海車站附近有許多美食餐廳,有海鮮食堂、拉麵館、餃子店,每一家都是有特色的餐廳。而附近的「平和通商店街」,裡面有許多賣土產、伴手禮的名店,來一趟是會讓旅客收穫滿滿的地方。

1 (19).jpg
圖片by 雜誌圖片mrlamsan    熱海美食海報

1 (14)
圖片by 官方照片    熱海平和通商店街

歌手李千娜主唱的熱海戀歌片尾曲,歌詞中提到:「心過站了一個人了,長大不敢讓人放肆的拉扯,學會讓自己放心著,下一站幸福可能」!到熱海旅遊,可以離開東京都的繁忙生活,暫時可以放心地去擁抱,熱海山景亮麗風光,熱海的海水濤聲,可以洗去旅人的憂愁,因為熱海市是一座給人放空的城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